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一念不生02

“呃……你们暂时先一切照旧吧,不过我对这个本丸还不太熟悉,有谁愿意担任今天的近侍吗?”

没了凛太郎,恒道只能硬着头皮打破沉默。

“大将!”恒道话音刚落,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孩子就站了起来,“我是药研藤四郎,今天的近侍就由我来担当吧。”

恒道多少看过一遍刀帐,对药研的名字有些印象,随即点了点头,宣布散会,带着药研往天守阁走。

“大将……本丸的大家因为以前的事一直有些阴郁,其实大家都是很欢迎您的。”

恒道当然能感受到那些付丧神之间散发出来的阴郁感,其中还有残留在他们体内来自前任审神者变质灵力的影响。要想消除,恐怕需要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

“没关系,我清楚你们的事,要接受我这个新主人也是需要过程的,你们可以慢慢来,不用勉强。”

现在的情况颇像他刚被收养时的样子,他很喜欢他的养父母,但没办法在短时间内适应和他们一起生活,有些拘谨隔阂再正常不过,需要相处一段时间才能消除这种尴尬的氛围。

天守阁内部也比恒道想象的要大,行李之前交给专门的式神来搬运了,恒道总觉得这些式神做得比搬家公司要好。桌案上摆着厚厚一叠资料,正等着恒道翻看。

“所以说,这个本丸里暗堕程度最严重的是压切长谷部、山姥切国广、莺丸、一期一振、烛台切光忠、明石国行、大典太光世、长曾祢虎彻、蜂须贺虎彻、膝丸还有小夜左文字吗?”

坐到桌前粗略地翻了一下,恒道皱起了眉头,变质灵力的影响力有些超乎他的预料。

“是的,他们……都已经丧失理智,仅剩下攻击的本能,被政府的术士暂时封印起来了。”药研在偏远的地方坐下,“还有一些人负责看守封印,观察他们的情况,守着一期哥的是鸣狐,负责山姥切的是堀川和山伏,莺丸由平野照顾,前田则负责大典太光世,其余人也都有人负责看护,我们有时也会去替班让他们休息,刚才会议结束时,也是他们最先离开,就是为了及时赶回去。”

恒道点点头表示自己懂了,这些暗堕程度最深的自然就是最需要慎重对待的,必须使用专门的阵法解决,现在优先度最高的应该是相对容易进行净化的。

所谓的净化,简单的说就是排除付丧神体内原本的变质灵力,重新填补进纯净的灵力。原理很简单,但实际过程却很漫长,除非借助繁琐的阵法,强制替换掉原本的灵力会很危险且容易留下隐患。程度较轻的付丧神利用出阵消耗掉原本的灵力,再回到本丸通过手入获得新的灵力算是最稳妥的办法。

恒道“啪”的一声合上资料夹站起身来,药研不知他要做什么只能跟着站起来。

“带我去厨房吧。”

自烛台切光忠暗堕被封印之后,整个本丸的伙食几乎都由歌仙一个人负责了,毕竟擅长料理的付丧神就那么几个,不是被封印就是需要去照顾被封印的人。要不是大家都食欲不振食量有所缩减,每天要做这么多人份的饭就足够累倒歌仙了。

“主人?!”

所以本来该一个人做晚饭的歌仙看见自己的新主人站在厨房里切牛肉时,发出了极不风雅的声音。

“嗯?你是歌仙兼定吧?我会的食谱不多,今晚的菜单是牛肉八幡卷、若竹煮、泷川豆腐、金莳豆还有冬瓜虾球汤,你帮我处理一下竹笋吧。”

歌仙愣愣地看着恒道把竹笋塞到自己手里,半晌才从震惊中清醒过来。

“您怎么会在这里?这种事情交给我们就可以了。”

“吃掉侵染过我灵力的食物,对你们的净化有好处。”恒道手上动作不停,仔仔细细地将切好的牛肉片码在保鲜膜上,“再说,料理也算是我的兴趣,只让我饭桌前等待的话就太难为我了。”

“就由着大将吧,我之前也劝过一次的。”药研抱着刚从田地里收获的蔬菜出现在厨房门口,“不过你还可以选择给大将打下手。”

歌仙看了看忙着卷牛肉的恒道又看了看已经在切冬瓜的药研,叹了一口气去处理已经在手里待了半天的竹笋。

晚饭时得知桌上的餐食是由新主人制作的时候,众人发出了跟歌仙一样的惊呼,接着恒道就收到了一个接一个的道谢。他之前根本没有预想到这个场景,反而手足无措起来。不过他注意到那些负责看护暗堕者的人没有到餐厅来,药研从旁小声解释说他们的食物会另外送过去。

戳着碟子里的豆腐,恒道心里打定了一个主意。

评论(2)
热度(10)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