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一念不生01

    松井恒道从不觉得自己是个可怜之人,即使他出生便因为先天疾病遭到亲生父母抛弃,十岁被人收养后,十九岁养父母又车祸离世,现如今二十三岁又被医生预言只能再活一年。他不幸的同时又有幸运的地方,更何况世上比他的命运更悲惨的人比比皆是,若是他自艾自怨停滞不前反倒是浪费了那些许的幸运了,所以他才会主动提出要帮忙净化暗黑本丸。

        “喂……恒道你在听我说话吗?”

    友人的手指在他眼前晃了好几下,意识到自己走神的恒道露出了一个毫无歉意的微笑。

        “啊,不好意思我走神了,再给我讲一遍吧,凛太郎。”

        “真是的……你一笑起来就没人能发得了脾气了,我再讲一遍你不要再走神了哦。”

    恒道笑眯眯地点着头,凛太郎是他的一班好友里最拿他没办法的人,只要对着他笑就万事大吉了,所以他才敢如此肆无忌惮。

        “我给你找了一个攻击性相对弱一点的暗黑本丸,里面的付丧神是受前任审神者的灵力影响才发生暗堕的,净化起来相对容易一些,不过暗堕程度比较高的付丧神还是很危险的,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绝对不要去直接进行净化,听好了!绝!对!不!行!”

        “嗯嗯,我一定会按照你给我的手册进行净化,凛太郎你就放心吧。”手册指的是现下被恒道拿在手上把玩的一本小册子,内容是暗黑本丸的净化流程和针对各种情况的处理方法,“说起来,那个本丸的前任审神者到底怎么了?”

        “修正主义者的报复……”凛太郎停顿了一下才继续往下说,“我们一直都很努力的保护每个审神者的个人隐私,但修正主义者总能寻着蛛丝马迹找到一部分审神者的家人朋友,对他们实施报复。”

        “本丸里付丧神的灵力是由本丸系统和审神者共同提供的,本丸提供的那部分灵力性质稳定不变,审神者提供的部分却很容易因为审神者本人的因素发生改变。那个审神者知道家人出事以后情绪失控,怨愤过深导致灵力变质外泄,直接让离他最近的几个付丧神暗堕,其他付丧神也都受到了影响。”

    恒道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明自己的心情,半晌才憋出一句话。

        “你会出事吗?”

        “我只是个小职员,不是他们报复的对象,不用担心我。”凛太郎摆了摆手,“他们差不多已经把手续办完了,我带你去本丸吧。”

    原本恒道以为时空传送这种事应该像电影里一样酷炫才对,谁知凛太郎只是把他拉到一个空房间,拿出一个怀表一样的东西摆弄了一下,一阵金光过后他们就站在另一个地方了。过程简单得让恒道有些失望,不过眼前像古代武家居所一样的建筑倒是让他有了些兴趣。

    凛太郎熟门熟路地带他走到庭院,一个白发的孩子正带着几只小老虎玩耍。

        “五虎退!”凛太郎冲那孩子招了招手,那孩子立刻带着小老虎们跑过来,“我把你们的新主人带来了,可以请你把其他人叫到大广间去吗?”

    名叫五虎退的孩子小声的应了便转身跑走。

        “那是五虎退,粟田口刀派的短刀。”凛太郎回身拉住恒道的手腕,“我们先去大广间吧,要等他们全部聚齐得花上一段时间。”

    本丸的实际大小远比恒道想象的要大,他坐在大广间里手足无措,这是他以前只在大河剧里才见过的场面,而他本人的居室还在天守阁,突然让他一个现代人变得像古代大名一样果然很难适应。付丧神们陆陆续续汇聚到了他面前,面对这么多人让他更添了一分紧张。凛太郎倒似乎是习惯了这样的情况,见人差不多齐了就开口介绍他。

        “这就是这个本丸的新任审神者,你们以后的新主人了,你们要好好辅佐他哦。”

    恒道适时的说了句请多指教,下面也响起了不太整齐的回应声。

        “那几个暗堕者的情况你们一会儿自行汇报,我还有工作要做,不能停留太长时间。”凛太郎松开了一直抓着恒道的手,“下班以后我会再来看你的,接下来你先自己熟悉一下本丸的情况吧。”

        “诶?凛太郎?!”

    恒道没想到凛太郎这么快就要把自己一个人丢在这里,可凛太郎已经将怀表拿出来了,片刻之后凛太郎消失在他面前,恒道看着一众有些许迷茫的付丧神,感到了一丝尴尬。

评论
热度(12)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