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蚀骨

为了庆祝我肠炎差不多好了可以出院了,先把这个的一部分发出来
首次尝试灵异向,大概会发挥不好

——————————————————————
        因为颠簸的山路苏醒过来的赫雅发现车窗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滴。
        “又下雨了吗?”赫雅揉揉眼睛问着正在驾车的古瑞德。
        “你知道的,现在是东大陆的雨季。”古瑞德颇不在意地耸耸肩,不过泥泞不堪的道路让他皱紧眉头,略阴阳怪气地补了一句,“那孩子选的地方和时间可真好。”
        赫雅别过头去不和古瑞德计较。战后虽然盖帽小队成员四散各处担任不同的新工作,每年还是会聚一聚的,还会邀上罗夏和她,不过罗夏并不是每次都会来。这次由古瑞德送她过来纯属意外,因为她正好碰上了驻扎在这附近建立的新城市里古瑞德,又恰好不认识到这次聚会地点的路。每年的聚会地点和时间都是由瑞选定的,但从没像这次一样在雨季的深山里。
        窗外都是黑漆漆的森林,赫雅有些庆幸上山的路只有一条,否则普通人定会在这座山上迷路。赫雅看见树下低矮的灌丛间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女孩,穿着紫色的连衣裙,拿着一把小洋伞。可古瑞德却像是没看到一样径直开车从女孩面前掠过。
        “那个孩子……一个人站在雨里呢……”赫雅下意识地呓语。古瑞德停下车一脸惊讶地看着赫雅,“哪儿有孩子?”
        赫雅抬头往后看那片灌丛,但这次只有灌丛,那个孩子不见了。
        赫雅不语,古瑞德没有再问,重新发动车子,只是眉头皱的更紧了。
        聚会的地点在山腰的一座小庄园,古瑞德尽量将车开到全速,终于在天完全黑掉之前进了那扇看上去至少有一个徇历史的雕花铁门。
        “我们到了。”古瑞德伸手摇了摇仍在副驾驶座上出神的赫雅,提着长柄黑色雨伞下了车。先将赫雅送到玄关口,古瑞德又撑着伞返回车上取行李。赫雅按响门铃,来开门的是糖心,糖心让出空间让赫雅进去,又自顾自地走向客厅通知瑞。古瑞德提着行李箱赶了上来,换掉湿漉漉的靴子,跟着赫雅走进因为点着壁炉而十分温暖的客厅。
        瑞、糖心和诺瓦正在客厅里玩着一种颇为古老却有趣的人类游戏——纸牌。他们对古瑞德的到来并不吃惊,因为赫雅事先通知了瑞这次是由古瑞德送她过来,并会在这里过上一夜。战后古瑞德和这几个孩子的关系稍有缓和,不过毕竟是昔日的敌人,凑在一起总是有些尴尬的。自觉如此的古瑞德,问米娅要了赫雅和自己房间的钥匙,说是去放行李,便提着箱子踏上昏暗的楼梯。
        赫雅在沙发上坐下,接过米娅递来的红茶,问起其他人的去向。
        “罗阻不想和我们玩纸牌所以在楼上房间里休息,迈克在厨房做晚饭,罗夏这次也会来不过要晚一些才能到。”在赫雅面前一向听话的瑞立马回答道。赫雅点了点头,像是思考着什么一样放下茶杯,起身走向壁炉边的架子。架子上放着几本看上去也有些年头的硬皮书,赫雅随手取下一本回到座位上。瑞继续同另外两人玩纸牌,但他忽的感觉今天的赫雅有些古怪。
        过了一会儿,迈克打开客厅的门将头探了进来。
        “各位,晚饭好了呦。”
        赫雅合上手里的书本,同瑞几人一起走向饭厅,米娅说要去楼上叫罗阻和古瑞德,小跑着进入那个黑洞洞的楼梯间,木质的地板随着少女的脚步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
        就在他们落座于铺上白色桌布的长餐桌旁后不久,米娅便领着罗阻和古瑞德一前一后地走进饭厅。古瑞德在赫雅的左手边坐下,他对面属于罗夏的位置还空着。
        “罗阻,你催催罗夏吧。”迈克提议。罗阻起身,一边摸出口袋里的PDA一边走出饭厅。但不到一分钟他就回来了,向众人扬了扬手里的PDA。
        “这里一点信号都没有。”说着又坐回自己的位置。
        “算了,不等他了我们先吃吧。”糖心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切盘子里的鸡肉,其余众人愣了愣,互相看了几眼,纷纷跟着动起刀叉。
        赫雅食不知味地反复咀嚼着一块紫甘蓝,眼神不自觉地透过饭厅的窗户凝视着窗外的一片黑暗。赫雅隔着玻璃和漆黑的夜幕,又在树下看见了那个小女孩,可不知怎么,赫雅总是看不清她的脸。
        “在玩吗……”
        再次听见赫雅呓语的古瑞德抬头顺着她的目光看向窗外,可那里除了被风雨摧残得一片狼藉的树木就只有一片黑暗。古瑞德又疑惑地看了赫雅一眼,赫雅却像是瞬间恢复正常一样,快速而不失优雅的吃着餐盘里的食物。
        晚饭后迈克也加入了玩纸牌的阵营,古瑞德和罗阻则又消失在通往二楼的楼梯口。赫雅觉得有些累,便上楼打算洗个热水澡然后回房间休息。
        二楼的灯光较一楼要昏暗许多,走廊的地毯也是暗色的,让赫雅凭空感到很强的压抑感。她到房间取出换洗衣物,快步走向走廊尽头的浴室。
        热水终于让赫雅有了一种神志回归的感觉。这个浴室也有这同整个小庄园一样的陈旧感,墙壁和镜子都有些发黄,让赫雅忽然觉得自己正置身于几个徇以前。
        在镜子前换好衣服,正准备离开的赫雅突然从镜子里瞥见浴室外间的门开了一条小缝,恍惚间她还看见了一个红色的衣角从缝隙中掠过。赫雅战战兢兢地挪到门口,下了很大的决心打开了门。
        走廊上没有人,依旧只有昏黄的灯光和暗色的地毯。赫雅放下心似的呼出一口气,但又想起了一件令她毛骨悚然的事。对门的卫生间和浴室都是在走廊的尽头,如果她看到有人从浴室门前掠过,以那种速度绝不是去卫生间而是直接冲向墙壁……赫雅甩甩头,停下对这件事的思考,抱起换下的衣服径直跑向自己的房间。
        古瑞德的房间在赫雅的房间旁边,赫雅有那么一瞬间想敲敲旁边的那扇深褐色山毛榉木门,这个念头在片刻的犹豫后打消了,赫雅按动了自己房门的把手。
        许是为了抛开那些古怪的想法,赫雅很快就睡着了,直到外面传来震天的敲门声。
        赫雅带着惺忪的睡眼不满地瞪着门外的古瑞德。古瑞德只得无奈地耸耸肩,“出事了,那个叫罗阻的孩子不见了。”
        待赫雅整理好下楼,她发现除了罗阻,所有人都一言不发地坐在客厅里。
        “我之前起床去卫生间,在走廊里捡到罗阻的PDA,想还给他却发现他不在房间里,也找不到他了。”
        赫雅刚步入客厅,糖心攥着手里的PDA几乎是扑到了赫雅面前。
        “我刚去厨房和饭厅转了转,没有看见罗阻。”迈克少有的露出了满脸焦急的表情。
        “剩下的,只有我们各自的房间、卫生间、浴室、顶层的阁楼还有地下室了。”古瑞德捏着下巴说道,“要挨个找吗?”
        所有人都点头默许。
        “先从楼上找起吧。”不知是谁提议,所有人一齐通过窄小的楼梯到了二楼。
        “我先去阁楼看看。”刚到二楼,诺瓦便自告奋勇上了阁楼。古瑞德本想阻止却终究没有说出口,他此时更希望所有人一起行动。
        从二楼到阁楼只有一段楼梯,诺瓦推开了阁楼的小木门,屈身进去。却没发现在他进入阁楼的瞬间,那扇小木门轻轻地合上了。阁楼里满是灰尘和霉味,诺瓦皱了皱鼻子。在墙边摸索了一会儿,没有发现电灯开关的诺瓦放弃了,伸手准备用自己的变种能力做光源。然而当火焰骤然出现在他的手臂上时,一双冰凉的手从身后捂住他的嘴将他带入黑暗之中,他恐怕再也不需要这些光亮了。
        果然罗阻不在二楼。古瑞德合上浴室的门,迈克从卫生间出来后冲他摇了摇头。
        “去地下室吧……”已经站在楼梯口的赫雅说道。其他人默许了这个决议,一齐向楼下移动,而没有人注意到去阁楼已经有一段时间的诺瓦。
        地下室出奇的大,散发着一股潮湿污秽的味道。古瑞德按了几下电灯开关,而那个不知是否还健在的电灯没有任何回应。古瑞德叹了口气,从大衣口袋里摸出随身携带的迷你战术手电。细小的光束让地下室终于不至于是伸手不见五指的状态。
        古瑞德感到空气里有许多呛人的灰尘,而皮肤又让他觉得这儿就像老旧船只的底仓一样阴冷潮湿。这种无法用他几百年的人生经历解释的现象让他有些不安,没有拿手电的右手故意加大了挥动的幅度。因为视线受阻,他们几乎是在向前挪动,而这地下室又大得出奇,也没有放置什么物品,空荡荡的,只有一些从顶上垂下的断绳和铁钩。
         有几次,古瑞德发觉自己的右手向后摆动时碰到了另一只手,一只娇小、细腻的手,还有些凉。那大概是赫雅的手,古瑞德这么想着,毕竟只有赫雅才有可能走在离自己这么近的地方。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