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恶之福音Part2

        赫雅满意地看着她刚用棉布缝制的新衣服,这次不会让瑞显得那么滑稽了。过些时候大概还要再做一套,因为现在已是秋天,气温以可以感知到的速度下降着,今年的冬天大概会很冷吧,赫雅想着。
        将衣服和剩下的布料收好,赫雅端起烛台打算出去检查检查再回房睡觉。走廊里漆黑一片,今天晚上没有月亮,庭院里也是一丝光亮也寻觅不到。郊外的夜晚也静得很,让赫雅刻意压低的脚步声在黑暗中被无限放大。
        到处都没有异样,赫雅准备检查完下个拐角尽头的房间就回去。拐角尽头仍旧没有异样,赫雅转身,烛火却正好照在一道不起眼的小门上。赫雅在小门前停下脚步,这道小门早在赫雅初到修道院以前就存在了,前任修道院长却不许任何人进入,赫雅没有好奇心,所以在就任院长的几年来也从没看过这扇小门后究竟有些什么。而今天,赫雅心里涌上一种莫名的冲动,促使她一步步走向小门,手不由自主地搭上门把稍微用了些力才推开这扇紧闭多年的门。门后是一段向下的螺旋楼梯,在门口看不见底。赫雅一手秉着烛台,一手扶着石墙,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向下挪动。
        楼梯比赫雅想象的短些,尽头连接着一个不小的空间。赫雅辨认出房间里有几个烛台上的蜡烛没有用尽,便摸索过去一一点燃,房间里终于明亮了些,赫雅这才有空闲观察这个房间。没有窗户的地下室,地板上刻着些奇怪的划痕,很多图案已经模糊不清,正中间是一个不大的石棺,躺下一个人后还能有些空余的那种。这是什么人的墓室吗,赫雅疑惑着,她往石棺前凑了凑,上面没有半点铭文或者带有含义的图案,什么都没有。赫雅又绕着石棺转了两圈,突然,她听到了一点石板摩擦的声音。
        石棺的棺盖移开了一条缝,赫雅顿时后退了几步,四根白皙的手指从缝隙中伸出,攀着棺盖边沿,几分钟没有动作,像是在休息,然后一鼓作气将棺盖彻底推到一边。
        石棺里的“人”像个没有睡够就被叫醒的孩子一样睡眼惺忪地慢慢坐起来,鼻子里发出不满的哼哼声,迷茫地看着四周,最后把视线定格到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赫雅身上。
        眼前的“人”一头银发,却是年轻人的模样,看上去不过三十岁,还有一双不属于凡人的金色眼瞳,身上穿着一套相当古典的黑色礼服,但从面料和绣工来看似乎是贵族的服装。赫雅保持着呆滞的表情站在原地,直到那“人”先开了口。
        【你是什么人?】一开口便是赫雅从未听过的陌生口音,用词似乎也和现今的习惯不同。
        “我也想问你同样的问题。”赫雅稍微回过神来,反问过去。
        【我是……古瑞德 阿特兰蒂斯……对是这个名字,我住在这里。】那“人”稍稍迟疑了一下才说出自己的名字。
        “住在这里?”赫雅首先注意到的是这一点。
        【对啊,住在这里。大概有几百年了吧……我记不清。】古瑞德摸着头顶服帖的银发露出困惑的样子。
        “我是这个修道院的院长,赫雅 埃达斯。”出于礼貌,赫雅进行了自我介绍。
        【啊,我是个恶魔。】古瑞德摸着后颈打了个哈欠,看上去随时都会向后倒下睡回石棺。
        “恶魔?!”赫雅大惊,又往后退了几步,挪移到楼梯口前。
        【没错,不过我好像被人困在这里了,我不能离开这个修道院,力量好像也被封印在其他地方了,你不用这么慌张的。】古瑞德慵懒地笑了笑,【不过打扰他人睡眠委实是无礼之举,院长大人没有别的事情就请出去吧。】
        说着他竟真的慢慢缩回石棺里,伸手将棺盖拉上。赫雅在原地不知所措,好一会儿后才拿着烛台逃也似地爬上阶梯,关上小门一口气回了自己的房间。
        赫雅惊魂未定地换上睡袍躺倒床上,不停思索着修道院里封印着恶魔的事实,虽然目前看上去是个无害的恶魔。

评论(3)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