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地火明夷05

写得很赶了,不过我不想再把这篇拖长了´_>`/


大概下一章就完结了,以后会有番外´_>`/


————————————————————


等到李荣被冻醒过来已是夜半三更,醒过来的第一件事是打了个大大的喷嚏。贴地的半边身子冻到几乎没了知觉,李荣爬到避风处缓了好一会儿才能自己站起来。嘴里还是那股恶心的腐臭味,那水缸里原本浮着成堆的蝇蚋尸体,不知被他吃了几口下去。


这院子里可没什么干净的水源,离水缸不远的地方有些血迹,但他掉在一旁的铁尺上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看起来那人不是被他捅伤才松了手而是另有人出手救了他。李荣收了铁尺,去推那些闭紧的房门,手指在刚触上木门时突然传来钻心的疼痛,李荣这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在水缸上抓得血肉模糊的十指。


用手臂将门顶开,屋中还留着最近有人生活过的痕迹,但明显不是这屋子的主人留下的。桌上有些残羹剩菜,全是油纸包着,都是近两日留下的。


进到里屋,床铺很乱,将他一路引过来的装着滑石粉的小瓶扔在床脚。李荣身子一歪倒在床上,又累又渴又饿,还有些着凉,撑到现在实属不易,一沾床铺就睡死过去。


舒舒服服睡过一觉李荣才多少恢复了些体力,刚想撑着床板起身,手掌下的被子里似乎有什么硬物硌着他。掀开来看是一块破碎的腰牌,大半已经不见了,但能看出原本刻着一个大大的墨字。


墨家巨子翟天志,李荣马上想到了这个名字,据说蔡居诚就是被这人坑进了点香阁,那他对蔡居诚的房间和物品十分熟悉就很正常了。这几乎是李荣几天以来获得的最重要的线索,但这还不够,何况即便凶手就是翟天志,李荣也不觉得自己能抓住他。总之算是有了可以带回衙里回报的线索,至少不用因为毫无进展再挨打了。


想到这里李荣心情舒畅起来,收了腰牌在屋里转了几圈确定没有遗漏之处便原路翻墙出去,没急着回衙里,先到街市找了家小店要了饭食。金陵城里的店家没几个不认识李荣的,见他衣冠不整一身狼狈模样还受了伤,忙不迭用肉汤做了碗热汤饭端了过去,还贴心的给了勺子。


李荣没怎么客气,狼吞虎咽连吃三碗。店家本还弄了些布条和清水让他处理一下手指的伤,李荣以公务在身没时间耽误的理由拒绝了。


他还要留着这伤回去卖惨呢,哪能现在就弄干净。


回到府衙,府尹大人听过来龙去脉勃然大怒,立刻发了对翟天志的通缉令。李荣得了些慰劳,这才去整理仪容清洗伤口,找了金陵城中的武当弟子用飞鹰将消息送给萧疏寒。


————————————————————


知道了尸体并非他认识的那个蔡居诚,萧疏寒也依旧无法安心。


存放尸身的冰窖在药王谷,萧疏寒顺便宣布自己闭关,由郑居和去应付已经听说蔡居诚死讯的武当众人。


冰窖中寒气四溢,原本是萧疏寒练功的场所之一。如今寒气已无法对他造成伤害,躺在冰上的人安详得像睡着了,没了那股阴鸷之气。这个蔡居诚经历了他不知道的事,而他的蔡居诚仍是凶多吉少,或许明天他就会再接到一个发现蔡居诚尸体的消息。


从冰窖中出来正遇上郑居和。


“师父,李捕头从金陵传了消息过来。”郑居和递上手里捏了半天的纸条。


“墨家……”纸条的内容简单明了,与蔡居诚合谋刺驾的是翟天志,害蔡居诚流落点香阁的是翟天志,现在要蔡居诚性命的也是翟天志,萧疏寒手指一收将纸条捏成灰烬,“这个翟天志……不能再留了。”


郑居和等的就是这句话。


萧疏寒在郑居和离开后又站了一会儿才决定回居所,由此他才得以发现那个隐藏在阴影中的黑色身影。


黑影自知行迹败露,扭头就走。


是武当的轻功身法。


萧疏寒一甩拂尘追了上去,那人的身形太过熟悉,他非得将这人拦下不可。


到底萧疏寒是武当掌门,轻功是少有人能与他相提并论的,追了不到半刻,两人之间的距离便已不足三丈。


“居诚。”


那人应声停下脚步,慢慢转过身来。


依旧不是他的居诚。


眼前这人与蔡居诚有一副一模一样的皮囊,但萧疏寒就是能察觉出这不是他的居诚,同样也不是什么人易容伪装的。


黑衣的蔡居诚没来由地对着他苦笑起来。


“抱歉,让你失望了,我不是你想找的那个蔡居诚。”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萧疏寒皱着眉头,三个蔡居诚,简直是志怪小说里才会出现的事。


“嗯……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听懂……总之就是这世上有很多个位面,每个位面都有一个蔡居诚,各个位面的蔡居诚可能相同也可能不同,我还有现在在冰窖里躺着的那个都是来自其他位面的蔡居诚。”黑衣蔡居诚挠着脑袋,他并不确定自己这么说萧疏寒是否能理解,“原本各个位面都是互相独立的,但天机楼有一种秘术可以让人到其他的位面去。”


半晌,萧疏寒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听懂了。


“那么你的目的是什么?这里的蔡居诚又去哪儿了?”


“这里的蔡居诚在哪儿我没法告诉你……但他没死,我救下了他,找来另一个位面里刚死不久的蔡居诚的尸体骗过了翟天志,在一切结束之前他还不能露面。”黑衣蔡居诚露出了为难的表情。


“要杀居诚的人真是翟天志?”


“准确的说是我那个位面的翟天志。”黑衣蔡居诚忽然严肃起来,“也算是我的错,在我的位面,你被翟天志和朱文圭设计害死了。”


听到“自己”的死讯萧疏寒没什么反应,也不打断对方。


“万圣阁被天道盟剿灭,为了报仇我只能去找翟天志的麻烦,我毁了他的墨家,还刺瞎了他的一只眼睛。”


“在我快要杀了他的时候,他偷了天机楼的秘术,逃到了另一个位面。我只能向天机楼要了秘术追过去,但晚到了一步,他把那个位面的蔡居诚杀了,继续往其他位面逃窜,我追着他到过十几个位面,只要那些位面的蔡居诚还活着就会被他杀掉,每次我都晚到一步没能阻止他。”


“但这次我夺了他用来施展秘术必需的一个物件,我会设法在三日后将他引到山下城西的一个破庙,你若愿意也可以过去看看,但到时我希望你不要插手。”


黑衣蔡居诚从怀里摸出一个银制的铃铛,铃铛表面雕满了复杂精细的花纹,还有一个天机楼的标志,萧疏寒注意到黑衣蔡居诚的腰间也挂着一个同样的铃铛,与镇玄佩一起。


“……我想知道,在这些……位面之中,蔡居诚的结局都是怎么样的?”萧疏寒决定相信眼前这个蔡居诚,但出于私心,他还想知道些别的东西。


“……”没料到萧疏寒会问这种事,黑衣蔡居诚思索片刻再次露出苦笑,“大概是诅咒吧,我到过很多位面,蔡居诚和萧疏寒之间总得死一个,但比起武功高强的武当掌门,一个孤身流落点香阁还没了内力的武当二弟子可就好对付多了。”


这就等于说多数情况下先死的都是蔡居诚。一股寒意在心中蔓延,让萧疏寒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该走了。”


黑衣蔡居诚抬头看了看月色,再回头时眼里多了些闪着微光的液体。


“我很高兴,能再见到活着的你。”


————————————————————————


小时候我家把我婴儿时期洗澡用的澡盆放在阳台,一到夏天里面就会积一大盆雨水,有很多虫子,比如飞蛾、蟑螂、螳螂、蚂蚱、苍蝇什么的就会淹死在里面,我在我爸的盆栽里抓到的虫子也会扔进去淹死,那盆水的臭味我是这辈子都忘不了的(≖_≖ )


评论(5)
热度(38)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