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地火明夷02

为了避免以后真的圆不回来,我去看了法医损伤学/


本来想赶在昨天晚上写完的,结果写完太困直接睡着了/


——————————————————————


李荣捂着屁股一个人在漏泽园里面对蔡居诚的尸体。


皂班那群王八蛋还算手下留情,他还能勉强忍着痛坐凳子,为了不接着挨打,他只能争分夺秒继续找线索了。


“冒犯了兄弟,我也是为了找杀你的人,对不住了。”


心里把知道的所有经文咒语全念了一遍,李荣开始动手解蔡居诚的衣服。好在最近天凉,漏泽园又有个快能冻出冰块的地窖,蔡居诚的尸体还没有开始腐烂的迹象,李荣想起夏天那几桩案子就犯恶心。


衙中的仵作空缺已久,由他来亲手验尸是迫不得已,在萧疏寒他们来认尸前他也不好妄动。虽说晚了点,蔡居诚的尸体上总归还是该有线索的。


蔡居诚的右上腹有三处刺伤,皆是低手从下至上刺入的,伤口稍有哆开。李荣并着二指从其中一个伤口探了进去,转动几下带着一点粘稠凝结的血块拔了出来,肝脏是被捅破了。


李荣稍稍回忆了一下之前接到点香阁报案他刚带人赶去现场的样子,茶几附近有很多血迹,茶几边缘有喷溅上去的血迹,地上的则大多是流淌堆积成的大片血迹,肝被捅破确实会流那么多血。这又出现了新的问题,以李荣的经验,大量流血的尸体大都面色嘴唇苍白,但蔡居诚的尸体并非如此,且尸斑颜色正常,并不像以往那些失血死亡的人一样颜色偏淡,伤口哆开的程度也很低,青年人受刺伤死亡后伤口哆开的迹象应该还要更明显些。


这简直就像……那三个伤口是蔡居诚死后才捅出来的……


李荣下一秒又自己把这个猜想推翻了。


尸体受伤是喷不出血的。同样他也没在蔡居诚身上找到其他新鲜的伤口,颈部也没有勒痕或掐痕。那三处刺伤是唯一可能的致命伤。


将手指上快要干涸凝结的血块擦掉,李荣重重的叹了口气,这案子真是要他命了。蔡居诚的衣服显然是在他死后被人穿上的,伤口附近的血迹很少,接触地面的部分倒是被血浸透了,这说明蔡居诚的尸体被发现之前还有人进过那个房间,某些线索证据或许就是被这个人破坏或带走了。


“砰!”


听到响动的瞬间李荣刀已出鞘,慢慢走到门边。漏泽园夜里只有一个人留守,且李荣交代过他在验尸时不许过来打扰。


猛得将门拉开,院子里一片漆黑,月光正好被云遮住,影影绰绰看不真切。


“……坏了!”


李荣举着刀跨进院子不过两步,一阵黑风便从他身后掠过,再一回头堂中的木桌上已是空无一物。


李荣心下一凉,蔡居诚的尸体不见了。


——————————————————


“居诚,下棋需心静。”


不满十岁的孩童对着已是死局的棋盘一筹莫展,又不愿服输,歪来扭去很不安分。


在那时萧疏寒得空会与幼小的弟子下棋作为消遣,同时也是在锻炼这孩子的心性,只可惜成效不佳,之后他闭关得越来越频繁,也没了这样的机会。


“师父,下棋好难,比练功还难。”


蔡居诚最终当然还是输了,一边嘟囔着一边收拾棋子。


萧疏寒看出这孩子已经对下棋不耐烦到极点了,便不再强求他继续陪自己下下去,从一旁的桌案上抽出一封书信放到还在闹别扭的小徒弟手上。


“今日就到此为止,替为师将此物送去给你朴师叔吧。”


得了任务又不用再下棋,蔡居诚带着掩饰不住的喜悦跑出门去,萧疏寒则无奈地看着这孩子消失在视野中。


武当属全真道,修内丹。而祖师张三丰更是主张性命双修,以身为炉,精气为铅,神识为汞,成金丹大道。大道以修心炼性为首,未炼还丹先炼性,未修大药且修心,心修自然丹信至,性清自然药材生。


蔡居诚最不适合修心炼性,他明知道的。而他固执的将蔡居诚留在武当,出于他的部分私心。他没有想象过当初如果自己没有遇到蔡居诚,如果自己没有将蔡居诚留在武当会是什么样子。或许会直接夭折在武当后山,又或许会被什么人捡走作为普通人过完一生。他也许有过千万次机会可以避免事情发展到今天这一步,但他都错过了。


睁眼后屋里仍是黑的,萧疏寒知道自己没能睡多久。


他断断续续做着蔡居诚在武当时的梦,而蔡居诚的尸体总在最关键的时候替换了他眼前原本鲜活的人,不断提醒他蔡居诚已死这个事实。


他并不否认蔡居诚死亡的事实……只是感到不可思议……哪怕是蔡居诚与翟天志共谋刺驾的那日,他也没有想象过蔡居诚会死。而当他听到弟子回报蔡居诚死在金陵点香阁时,他胸中只有满满的不真实感,带着大弟子只用一天便从武当赶到千里之外的金陵。见到尸体时那种不真实感才稍微消退,无论他如何不想承认,那具尸体就是他的二弟子蔡居诚毋庸置疑。


实在无法再次入睡,萧疏寒索性下床倒了杯水。夜半客栈中鸦默雀静,一点点声响都会被放大,萧疏寒轻手轻脚不发出一点声音以免吵醒隔壁的大弟子,茶杯送到嘴边时却听到了几不可闻的吱呀声。


他循声走到外间,窗外有个人影在轻微晃动。


客栈院中有一颗上了年头的桃树,一侧颇为粗壮的枝丫正对着萧疏寒的房间。萧疏寒心里几乎已经有了答案,颤着手将窗户推开。


蔡居诚就在那里,一身镇玄装穿得整整齐齐,挂在桃树上,面对着他。


评论(9)
热度(45)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