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病入膏肓 02

    “堀川!”森田走后神川花了一分钟压下心里的各种负面情绪,叫来了一直候在外面的近侍,“把所有人都叫起来,开会了。”
    会议不得不和早餐并进,勉强吃了一点煎蛋以后神川就再没有胃口吃下剩余的食物了,他默默地等着其他人吃完他们的早餐,在被堀川通知要开会以后所有人都加快了用餐速度,神川没等多久,所有人都放下了餐具。
    “各位,今天我收到了时之政府的讯息,现世,也就是我生活的时代现在正陷入一场灾难之中,从六周前起一场超级瘟疫在逐渐杀死所有和我一样的人类。现在我们需要协助政府进行一些工作,简单的说,接下来我们不是要去维护历史了,我会把你们送往现世执行任务。”
    “大约六个小时后,消毒间就能建立完毕,我们本丸连接现世的通道将会重新开启,我会先和第一部队一起前往现世确认情况,其他人留在本丸待机,一会儿我会把通讯终端交给堀川,在现世我会随时和你们保持联络。目前有任何异议或者疑问吗?”
    整个餐厅内鸦雀无声,神川确认没有在任何人眼里看见疑惑,才放下心接着说下去。
    “光忠,你检查一遍本丸的供水系统和食品储量,以及我们每天消耗的水和食物总量,做一份统计报告给我,我有个想法但得等去现世以后再确定是否能实施,不过还是麻烦你先去准备。”
    “OK,交给我吧。”烛台切说着便离席去执行任务。
    “第一部队的名单我一会儿会交给堀川,请各位做好准备,六小时后重新集合,如果有什么问题就在这六小时里找我解决,或者等我从现世回来再说,解散!”
    再回到居室时神川发现森田往他的终端里发了一些东西,大部分是几周前关于疫情的新闻报道,间中夹着一些感染者死前或死后的照片。翻了几页以后神川就没法再看下去了,明明是照片上的都是陌生人,但看到照片的瞬间他的大脑就将那些陌生人替换成了他的父母、弟弟、同学……以及一切他熟悉的人。
    很难想象,在他们遭受这些恐怖的事情时,他神川莲正待在安全的本丸里像往常一样吃喝睡,也怪不得最近两周溯行军的攻势明显减弱了很多,甚至最近三天内他好像都没有收到出击命令了。
    站在一旁的堀川被主人这幅难得的愤怒模样吓了一跳,正想着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的时候,一张纸突然递到了他面前。
    “这是这次第一部队的名单,叫他们做好准备,你们平日的出阵服在现世会有些不便,等统一的制服和装备送到后你帮他们换一下,出发时带上刀就行。”
    “啊……是!”堀川愣了一下接过名单,匆匆扫过一眼就攥着名单跑了出去。神川看着堀川离开,从抽屉里找出地图,开始回忆自己最后一次联络那些亲人和朋友时他们都在什么地方,他还没有勇气去向森田索要各个地区受灾情况的报告,那可能会在一开始就摧毁他所剩不多的希望。
    六小时后神川身着狐之助送来的制服站在时间机器旁,面前是第一部队穿着相似的制服的五人。制服的款式类似军装还附有印着时之政府标志的黑色背心和黑色军靴,制服右臂上有印着神川本丸编号的魔术贴。神川本人对这件制服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刀剑男士们显然不太习惯,而且药研的制服明显稍大了点。等回来以后给他改改吧,神川忍不住这么想。
    “堀川,接下来本丸这边就交给你了。”神川把通讯器放到堀川手里,启动了时间机器,“我们出发了。”
    “主上,一路小心!”
    被传送发出的光芒完全笼罩时,神川听到了这句话,来自他本丸所有的刀剑男士。
    光芒散去后,神川发现自己在时之政府日本分部基地的中庭,周围站着不少和他一样的审神者。接着神川感觉到了一种异样的疲累感,虽然很快就习惯了,但果然如森田所说支撑刀剑男士在现世活动的灵力比平时要多很多,所幸他这次只带了五个人。
    两个时之政府的工作人员径直向他走了过来,一个请他去行政楼,另一个要带着他的刀剑男士去领取一些物品并教导他们使用方法。
    神川被领进一间小会议室,里面已经有了几十个人,都是最高级别的审神者,其中大半神川都认识,最高级别的审神者需要参加一些时之政府的重要会议,虽然没多少发言权但每次都必须参加。随便挑了个前排的位置坐下之后神川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制服的魔术贴臂章也同样按审神者等级有着颜色区分,他的是蓝底,而刚才在中庭看到的大多是其他颜色。在他之后又陆陆续续进来了几个审神者,上次会议时神川记得最高级审神者还只有三十七人,而现在已经有四十九人了。
    森田是跟着最后一个人进来的,依旧满头是汗,神川偷偷观察了一下其他审神者,意外的发现这些人看上去情绪波动都不大,有几个人甚至冷静异常,就好像这次会议和以往那些会议一样似的。
    “抱歉,让各位审神者久等了。”森田清了清嗓子,打开了投影仪,“大致的情况各位已经了解过了,接下来我要再向各位详细说明一下。”
    “导致这场全球瘟疫的病毒名为贝尔纳多病毒,是以发现病毒的那位生物学家的名字命名的,但是目前这位生物学家也已经死了。”
屏幕上出现了对病毒的介绍但神川实在是看不懂那些成堆的术语。
    “这种病毒主要经空气和水传播,所以请各位审神者在外活动时务必戴好防毒面具,不要饮用任何未经消毒过滤的水,也尽量避免接触水源。”
    接着屏幕上出现的是一幅世界地图,与普通地图不同的是上面绝大部分的国家和地区的版图都是红色的,不用森田解说神川也大概猜到那是什么意思了。
    “这是三周前我们确认到的,以上用红色标示的都是已经确认疫情爆发的国家和地区。”不出所料,神川听到周围发出了很多惊呼,但这其实也让他吃惊不已,“这次瘟疫爆发得相当诡异,贝尔纳多病毒三个月前在坦桑尼亚被发现时仅能经水传播,潜伏期只有三到四天,且感染症状极轻能被现有药物有效治愈。但六周前却几乎同时在世界各地爆发,大批出现症状的感染者涌进医院导致很多医护人员受到感染,病毒的复杂性变得远超科学家们的预料,感染症状增加了数种,并且最终会导致感染者死亡。”
    “这听上去,简直就像是有人特意培育了病毒的变种然后散播到了世界各地?”神川的脑子里闪过了一些糟糕透顶的设想,但要他相信病毒是自然传播到世界各地并且在同一时间感染了世界一半以上的人口他显然是不会相信的。
    “是的,我们也有相同的推测,但目前缺乏线索和证据,所以各位在外活动时也请留意一下。”
    神川又听见了一些响动,这至少证明在座的不都是情感冷漠症。
    “接下来是最后的部分了,请各位再坚持一会儿。”森田喝了点水咳嗽了几声才继续往下说,“我们会把目前我们所掌握的各个安全区的位置发送到各位的终端上,如果各位找到了未受到感染的幸存者可以带他们前往安全区避难。另外……为了防止感染,我们对目前为止发现的所有死者的尸体都进行了火化,但我们记录了所有可以辨明身份的死者的身份信息,各位可以通过终端进行查询。”
    说最后一段话时森田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小声的宣布散会。神川没有像其他人一样直接离开,而是走到了森田面前。
    “神川先生您还有什么问题吗?”森田感到有些意外。
    “我想知道各个安全区的容量和物资补给的情况。”
    “嗯……按照最初我们与日本政府一起实施的应急方案,我们的物资至少能撑上六个月,而且您也知道……人数其实是在不断减少的,只不过是比开始那段时间慢上许多而已,但有些规模较小的安全区已经快满员了,如果幸存者比我们想象得更多,那么安全区迟早是不够用的,我们也在寻找合适的场所建立新的安全区。”森田的紧张程度比之前减轻了一些,声音也沉稳下来。
    “那么,你们有没有考虑过,把本丸作为安全区?我让我本丸的烛台切计算了一下本丸各种物资的日常产出和消耗,在自给自足的同时每个本丸的物资盈余至少可以再养活几十个人。”
    “是的,我们考虑过,但要等到安全区真的空间不足时我们才会这么做,而且还要另向各位审神者说明,您要知道不是每个审神者都像您一样好说话。”
    “原来我还算好说话的。”神川不禁笑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严肃的表情,“那就到时候再说吧,不过如果我在外面找到了我的家人和朋友,在他们未受感染的情况下能不能让他们到我的本丸生活?”
    森田没有立刻回答,思考了几秒钟才开口。
    “可以,但必须经过我们的检测确定没有携带病毒才行。”
    得到肯定答复的神川松了一口气,是时候去找他的部下们了。

————————————————————————
其实我昨天晚上就写好了,然后太困了我选择先睡,so,今天才发,另外感觉自己最近好啰嗦啊

评论(1)
热度(2)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