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錯亂02

雖說之前就有了心理準備,沒想到真的是那個“慕家”。

剛進大門,只聽花叢中一陣響動,那隻小黃狗猛地竄出,圍在慕華曜腳邊又跳又叫,逼得慕華曜彎腰將它抱起,任它又舔又嗅了好一陣才得以解脫。

段烈風跟著管家“信伯”去客房,到轉角時回頭望了一眼仍在和小狗嬉鬧的慕華曜。忽覺那人的笑顏宛如曦光,難怪名字裡帶了個“曜”字。

“家父同兩位兄長外出赴宴,今晚只有在下與道長二人,不必拘束。”

對於會不會見到慕家老爺和另外兩位少爺段烈風倒是不關心,他現在只後悔自己為何要在酒館說自己不沾葷腥。慕華曜“十分體貼”的準備了滿桌素菜,好在慕家主廚手藝實在是好,段烈風從沒這麼痛快的吃過素菜。

“慕兄。”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段烈風鄭重其事地放下碗筷,直視著慕華曜。

“方才在匠人那裡慕兄也該是知道貧道的真面目了,不若就省了那些繁文縟節,以姓名、你我相稱,如何?”

“既然道長這麼說了,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慕華曜本就不喜歡這種說話方式,只是怕冒犯他人,現下他也能順勢提一提他憋了一天的事了,“我倒是也有一事相求。”

“我剛奉掌門之命下山遊歷,但又不知道該去何處,只能暫居家中。道長若是方便,今後我想與道長同行。”

段烈風看慕華曜緊張得快要把自己掐出血來,結果沒想到只是想和他同行。

“我願意承擔路途中的一切開支,若是涉及武當機密我也會立刻迴避。”

“不用這麼誇張,出門在外多個人也是多個照應,你願意與我同行我高興還來不及。”

段烈風拒絕承認最讓他動心的是那句“願意承擔一切開支”。

不過段烈風低估了慕華曜的行動力。

隔天他就發現慕華曜給他買了匹馬,打包好了各種行李,只等他上馬一起走了。

“我們要先去哪裡?”

慕華曜眼裡發著光,像個第一次逛廟會的小孩子。

“嗯……往南走吧,先到寧國府,再走水路從新安江去嚴州府,我有個師弟前些日子也去了嚴州。”段烈風本也沒有什麼具體的目標,卻想起前些日子收到那個師弟的飛鷹,說與香帥等人一起在嚴州做了件大事,倒是該去看看他,“昨日我原本也是這麼打算的,卻讓那夥賊人給耽擱了。”

慕華曜歡呼一聲算作答應。兩人策馬出了聚寶門和安德門,沿著秦淮河南下。

還沒走出二十里,段烈風就再次刷新了對慕華曜這個人的認知——這人根本就是個沒長大的小孩兒。也不知是他在華山那個除了雪還是雪的窮苦地方待久了還是怎麼的,幾乎什麼東西都能吸引他的注意,發現了有趣的東西就立刻牽著馬去看。段烈風看了看日頭,算了算路程,決定催催慕華曜。

“你再這樣磨蹭今天我們可連潥水都到不了……那蘑菇是有毒的趕緊放下!”

話說到一半段烈風回頭看見慕華曜蹲在草叢裡,手上舉了朵顏色鮮艷一看就有劇毒的大蘑菇,忙不迭下馬跑過去奪下蘑菇扔回草叢,抓著慕華曜的手腕将他拉回官道上。

“你多大了?”段烈風實在忍不住問了出來。

“十七……”

合著還比自己小一歲。

段烈風扶著額頭歎了口氣,抬頭換上了一副囑咐小孩兒的表情看著慕華曜。

“華山上太冷物種不多,但這兒有不少毒草毒菇,不要亂碰,記住了嗎?”

見慕華曜點了頭,段烈風才去把馬都牽回來繼續趕路。
幸運的是他們在太陽下山前趕到了潥水。慕華曜也應了他的承諾,當真把住店吃飯的花銷全包了。可若是以後的路程上真全讓慕華曜花錢,段烈風心裡也過意不去,總得適當分擔一些。當然,得在他有錢的時候才能分擔。

隔天慕華曜的興奮勁兒終於過去了,乖乖地騎著馬跟在他身後。段烈風總算能舒口氣,他也並不討厭這樣,雖說他下山也不到一年,絕大多數時候都是孤身一人,偶爾遇上師兄弟會同行一段時間,但總是要分開的,像現在這樣有個人陪著倒也不錯。

“啊,有錦鯉。”

段烈風聞聲轉頭發現慕華曜已經下馬蹲在了池塘邊,心裡默默收回了之前的想法。

评论
热度(4)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