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夜雾 01

本篇出自我的那个原著向脑洞,那个脑洞我已经不打算完整的写出来了,所以以后会像这样挑一些内容来写,夜雾这一段在那个脑洞里已经是相当后期的了,这里联合政府已经建立,古瑞德任防务部部长&十二人军事委员会委员长&防务大臣,在联合政府正式成立前的临时治理委员会时期,古瑞德在某天深夜下班时发现一可疑人物,追上擒拿之后被可疑人物的变种能力伸出的骨刺戳成了筛子。夜雾这一段主要就是古瑞德被利奥波德绑架,脱困后设法破坏了利奥波德的情报网,致使之后利奥波德放弃暗中搞事开始散播瘟疫的故事

————————————————————————————
        古瑞德最近总会产生一种违和感,却无法找出违和感的来源,这使他多少有些烦闷。
        到了下午七点,他不得不停下手上的一切工作下班回家,经历过几次刺杀事件后裘诺斯将所有人员的下班时间通通提前,连他这个防务部长也必须遵守,并且还得让白狼部队中最精锐的两个小队来保护他的安全。古瑞德不由得感叹纳米尖兵管制对自己造成的影响,他曾倚仗纳米尖兵的力量在数次战斗中身先士卒,正是这可怕的习惯导致了上次的遇袭,身体被数根骨刺穿透的感觉依然刻在他的脑海里,他有多少年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了?有时候他会反思自己是否太过依赖纳米尖兵的力量。
        走出防务部大楼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即使有首相大人的提前下班令,古瑞德依旧是最晚离开的那一个。送他回官邸的车已经停在了大楼前,他的副官奥德里奇快他一步上前去拉开车门,等他上车。弯下腰准备上车时,古瑞德转头看了看已经熄灯陷入黑暗的防务部大楼,那该死的违和感还没消失,并且还愈发强烈。而当他把头转回去后,只感到一阵钝痛从脑后传来,将他的意识快速驱散,在彻底闭上双眼前,他看见一个熟悉的人用熟悉的动作扶住了他正在倒下的身体,他已看不清那人的脸,却能感觉到那人似乎把他奉若神明。
        等到再醒来时,古瑞德不清楚自己昏迷了多长时间,后颈有些酸痛,手被反绑在身后,睁眼看见的是一片昏暗,周围没有其他人存在的感觉。完全恢复清醒后古瑞德就开始思考究竟是谁能在他的副官以及两支主战突击队的眼前袭击他并将他绑走,不过仅仅思考了几分钟他就听到身后有门开合的声音,进来了约摸六七个人,有几个人靠墙站在阴影里,有一人直接走到了他身后,伸出手蒙住他的双眼。
        “猜猜我是谁?”
即使刻意压低古瑞德也不可能听不出这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利奥波德?”古瑞德没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但冲击实在是太大了,他清楚的记得利奥波德明明是在撤离阿斯嘉特时飞船遭受袭击身亡了的,虽然没能查出袭击者的身份,但飞船残骸和遇难者的尸体明明是找到了的,事后还进行过简单的葬礼。
        “猜对了。”利奥波德转到古瑞德面前,蹲下身子双手搭在古瑞德的肩上,让自己与被铐在椅子上的古瑞德持平,“我很高兴你还记得我的声音。”
        古瑞德将面前的人上下扫视几遍,他可以确定眼前的人是货真价实的利奥波德,不是冒牌货,脑袋里顿时充满了疑惑,“你既然没死为什么不回归阿萨?又为什么要绑架我?”
        “你在说什么?为什么我要回归那群和人类同流合污的蠢货?而我带你过来,是希望你能回归我们,继续捍卫阿萨的尊严。”利奥波德有点神经质地笑了起来,双手慢慢上移捧住了古瑞德的脸,“你不是一直都在看着吗?人类是些什么东西?仅仅因为我们和他们不一样就要消灭我们,愚昧无知毁掉了石英城计划和方舟计划,帮那些外星怪物把高能压电水晶集中起来开启了虫洞。他们做了那么多蠢事而我们一直是最大的受害者。”
        “而他们现在又想借助我们的力量,说什么合作却又处处限制阿萨。”利奥波德将手下移,俯下身子解开了古瑞德右手的镣铐,将古瑞德的手拉到身前,带着古瑞德从未见过的疯狂表情抚摸手腕处的抑制器,“看看这个东西,他们依赖于纳米尖兵的力量同时又恐惧着这种力量,然后给你戴上了这个,简直就像给狼戴上了嘴笼,你难道就愿意这么被人类驯服?”
        “并不是所有人类都是愚昧的。”古瑞德想了想,抓住了利奥波德的手。
        听到这种答复利奥波德的脸色阴沉了几分,不过并不在意自己的手被古瑞德握住,反而反握了古瑞德的手。
        “好吧,看来你被帕克斯洗脑得有些严重了,不过不用担心,我一定会让你清醒过来的。”利奥波德脸上又由阴转晴,“而且不止我,威尔斯也会帮你的,对吧?”
        古瑞德顺着利奥波德提问的方向看去,那是这个房间里最暗的一个角落,角落里的人没有出声。古瑞德隐约看见他点了头,往下看时恰好看见了熟悉的长制服外套的边角,再加上熟悉的体型。
        这下古瑞德倒是能解释为什么他这么轻易就被人绑走了,因为打晕他的不是别人,正是应该保护他的奥德里奇•威尔斯,至于两支主战突击队估计是在之前就被身为队长的威尔斯以什么理由支开了,那么他们对威尔斯的叛变应该是不知情的。叛变,古瑞德从没想过有一天会把这个词用在威尔斯身上,他清楚这个副官最大的缺点就是对他的愚忠,现在看来正是利奥波德利用了这个缺点。
        “威尔斯,是你吗?”古瑞德用自己也没有想到的平静语气问道。
        阴影中的人依旧没有答话,但古瑞德发现他在颤抖,便知道了,威尔斯依旧是那个威尔斯,恐怕这次的背叛举动让他十分愧疚不安,这也是古瑞德之前违和感的由来,威尔斯藏不住太多的心事,想必之前一直在挣扎,古瑞德从来没有怀疑过他,自然不会发现违和感来自于他的不正常。现在古瑞德倒是很想知道利奥波德究竟是怎么让威尔斯下定决心的。
        似乎是为了显示诚意,古瑞德身上的束缚都被解开了,之后他被带到了一个更明亮舒适的房间,不过仍有五个以上的人负责看守他,也就是说在软禁他。古瑞德也没有打算逃跑,他并不知道这是哪里,也不知道这里还有多少全副武装的家伙,没法使用纳米尖兵的他没有把握能独自逃出这里,抑制器的信号也被屏蔽了。古瑞德甚至开始想要不要先假意加入再伺机逃出去。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