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纳米人物酒庄系列——波塞多尼亚酒堡 CH.Poseidonia

酒庄简介

  自724年起,波塞多尼亚酒堡就一直雄踞元星酒庄的首席,产于波塞多尼亚酒堡的甜白葡萄酒也一直为著名葡萄酒鉴赏家们欣赏,并受到诸多地位显赫的人士青睐。

  723年,阿特兰蒂斯家族从佩特森家族手中购得波塞多尼亚城堡及周边葡萄园。由于当时佩特森家族的没落,波塞多尼亚酒堡已经长达4年没有得到妥善经营,城堡萧瑟颓废,葡萄园无人照料杂草丛生。接手酒堡后,阿特兰蒂斯家族斥巨资翻修了城堡,将葡萄园修整妥当,并聘请了新的酿酒师,终于在次年酿出了全新的波塞多尼亚贵腐甜白葡萄酒,且风味更胜于佩特森家族出产的葡萄酒。因此,724年被称作波塞多尼亚重生的一年,该年份的酒受到收藏家们的狂热追捧。

  波塞多尼亚酒堡在之后迎来了近四百年的繁荣,但枪击事件和石英城惨案对波塞多尼亚酒堡造成了极大的冲击。枪击事件后阿特兰蒂斯家族公开表示波塞多尼亚酒堡的管理权已在数年前交由阿萨领导人之一的加斯·阿特兰蒂斯,这一声明让当时部分激进的葡萄酒爱好者发起了抵制波塞多尼亚酒堡的活动,抵制活动在石英城惨案后达到高潮,直至后来随着阿萨统治地位的确立而偃旗息鼓。

  1183年,加斯·阿特兰蒂斯宣布将酒堡管理权交给现任协防部队总司令的古瑞德·阿特兰蒂斯少将,古瑞德将军延续了之前的管理模式。现今波塞多尼亚酒堡已不复枪击事件前的繁荣,在民间爱好者中的流行度略有下降,但依旧是上层人士的宠儿,阿特兰蒂斯家族对葡萄酒品质的严格要求也让波塞多尼亚出产的葡萄酒一直拥有极高的评分。

酒款介绍

  Chateau Poseidonia 波塞多尼亚酒堡贵腐甜白葡萄酒

  波塞多尼亚酒堡的主打酒款,也是最负盛名的甜白葡萄酒,使用Semillon和Sauvignon Blanc两种葡萄酿造。这款酒颜色金黄,带有相当美妙的蜂蜜、香料和水果风味。无论是空口品尝还是搭配餐点都是不错的选择。在餐酒搭配时,需要注意酒龄和采摘年份,陈年的酒可以用来搭配正餐,而年轻的贵腐酒酸度较高,口味清新,很适合做开胃酒。另外,波塞多尼亚贵腐与火腿、较不肥腻的鱼以及味道偏甜的菜肴和甜点(当然不包括含巧克力的甜点)亦是绝配。

  Chateau Poseidonia “W” 波塞多尼亚酒堡干白葡萄酒

  这款波塞多尼亚酒堡的干白葡萄酒的知名度远远不及贵腐葡萄酒,甚至在早期,这款副牌酒是没有正式的名字的。自佩特森家族掌管酒堡的时期开始,酒堡就会在一些特殊年份使用条件不足以酿造贵腐葡萄酒的葡萄酿造干白葡萄酒,波塞多尼亚酒堡甚至还为此发明了一种特殊的发酵罐。1017年,这款副牌酒正式被加斯·阿特兰蒂斯命名为“W”,虽然加斯·阿特兰蒂斯从未说明过“W”的含义,但人们都心领神会称这款副牌酒为“White Wolf”。

  虽然波塞多尼亚酒堡以酿造贵腐葡萄酒闻名,但其酿造的干白葡萄酒也不同凡响,这款副牌酒只会在特殊年份生产,且每次的产量只有几千瓶,实属稀有的佳酿。在餐酒搭配方面,可直接采取常见的干白葡萄酒搭配。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