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脑洞憋不住

        米德加尔特郊外有几座少有的,没有被现代科技和建筑侵染的山,名义上是某位企业家的私产,普通人不被允许入内,只有极少数人知道,那是个陵园,死于枪击事件和石英城惨案的阿萨的陵园。 
        帕克斯迈动双腿攀登着通往山顶的阶梯,如同幼童一般的体型带来的不便之处非常多,对成年人体型来说正合适的阶梯,对于孩童来说就太宽了。不过即便如此,帕克斯也要靠自己的力量爬上去,这是他对自己的小小惩罚之一。 
        山顶的树木被修剪得很好,整齐的环抱着中央的墓地,三百四十七块石碑排列成一个方阵,经过多年的风吹雨淋后侵蚀的痕迹非常明显,有一些石碑上的刻字都已变得模糊不清,不得不重新雕刻。帕克斯抬手擦去额头的汗水,深吸了一口气,朝第一块墓碑走去。 
        有不少石碑下埋葬的并不是尸体,而是衣物、名牌之类的东西,换言之就是衣冠冢,石英城惨案中太多人尸骨无存,没办法回收遗体。帕克斯用手抚过每块墓碑的顶部,被风雨侵蚀后原本被打磨光滑的石碑变得十分粗糙。他停在最后一块稍大一些的石碑前。 
        帕克斯是第一个阿萨,加斯是紧接其后的第二个。以人类的观念来说,他们的关系类似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但他们不可能是兄弟,他被创造者密米尔博士赋予了诸多属于人类的美好理念,而加斯则是为阿特兰蒂斯家族的利益服务的。加斯有他所没有的果断和魄力,如果他不是第一个阿萨的话,加斯大概就会完全成为阿萨的领导者了。就之后的结果来说,帕克斯不止一次想过,或许一开始就由加斯来领导阿萨比较好。
        然而一切都已经太晚了,加斯正睡在冰冷的石碑下面,因为替他挡住了暗杀者的枪弹。明明主张是相悖的,加斯到最后决议时都反对石英城计划,是他固执的认为只要有了充足的能源人类就能消除一部分分歧联手为抵抗二型文明做准备,是他太天真了。最后为这个计划付出代价的不是他本人,反而是加斯、驻守石英城的二代阿萨和那些愿意相信他的人类。
        帕克斯闭上眼睛,有脚步声和着风向他靠近。
        “既然能找到这里来,说明阿斯嘉特的资料已经被你解析得差不多了吧。”帕克斯没睁眼,他能猜到来者是谁,而且对此并不意外。
        “是啊,帕克斯长老您瞒着我们的东西可是相当多呢,稍微多花了点时间。”
        “为什么觉得我今天会出现在这儿?”帕克斯不去理会来者满满的嘲讽语调,继续闭眼发问。
        “因为今天是利奥泰姆日啊,赫瓦格的书呆子们把这当做颁奖日,可不代表我也这么认为。”
        “我很好奇呢,帕克斯长老。对您来说,我们这些阿萨是什么?对于这些已经牺牲的同胞,您是否有所愧疚?”
        帕克斯不答,却不自觉攥紧了拳头,眉头也皱了起来。
        “我明白了。”
        帕克斯感到有金属制的硬物抵住了自己的后脑勺。
        “那么,现在请您向这些因为您的固执己见而丧生的同胞们赎罪吧。”

——————————————————————
脑洞实在憋不住,明明是我那个旧设脑洞里中后期才会出现的片段,提前写了个大概出来,最后出现的人很好猜,就是我家的酒疯子,我老早就想怼一下帕克斯了😃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