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Sin City01

磨磨蹭蹭终于把看门狗主线剧情玩完以后心血来潮开的新脑洞,背景是刀剑神域+看门狗的杂合体,主要角色是阿萨组(不带赫雅),加斯(反派),利奥波德和霍德尔。果然好久没写东西了各种手生

 

 

 

 

 

 

 

古瑞德站在一条小巷里细细观察着这个名叫马尔默的虚拟城市,风从领口钻了进来,古瑞德不得不把白色大衣的扣子一一扣好,Skuld模拟出的感觉未免太真实了一点。又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这个手机当然也是虚拟的,是系统一开始就发给各个玩家的道具。

“比内测的时候多了几个app,嗯……UI的设计也换了。”

古瑞德又在这个手机上划了几下,发现竟可以使用现实中的社交软件,大概是为了方便玩家和好友联络吧。古瑞德抱着尝试的心理登陆了自己的社交账号,确实登陆成功后点开了好友列表。玩家将游戏账号和社交账号绑定后可以将社交软件中同样绑定了游戏账号的玩家变为游戏中的好友,这倒省了不少事。依次向曼德斯、托瑞斯、利奥波德发出好友申请后,首个回复的是利奥波德,并且,还打了个电话过来。

这个手机自然是有作为通讯工具的基础功能的,每个玩家都有一个随机获得的电话号码,能直接获知号码的只有玩家本人和好友,其余就只能通过转告的方式获知了。

“你在哪儿?”

在游戏里打电话多少有些别扭,古瑞德花了几秒来回忆自己在地图上的位置。

“额……西奥多区兰德尔大楼对面的巷子里,我的初始服装选了白色大衣。”

“谢天谢地,我也在西奥多区不然我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过去,等着我啊。”

利奥波德挂断了电话,古瑞德心想这下自己只能待在这里不动了。

手机也兼顾了游戏菜单的功能,古瑞德只能接着在这个手机里翻翻找找消磨时间。

“那个老爸也不在这手机里弄点小游戏什么的……”

话音未落,古瑞德就翻出了一个似乎是游戏的app。简介的大概意思是,这是个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射杀完外星虫子的虚拟实境游戏……虚拟实境游戏。

在虚拟实境游戏里玩虚拟实境游戏,老爸在想些什么啊……古瑞德忍不住伸手扶住额头。在古瑞德终于结束了对自己不靠谱父亲的无语后,睁眼看见一只带着皮手套的手正在自己眼前晃。

“你在哀悼谁吗。”

手的主人出了声。古瑞德抬头看去,一个穿着黑色三件套西装和普鲁士蓝衬衫另一只手拿着手机的男人站在他面前。

“不,没什么。果然能在什么游戏里都穿得西装革履的只有你了。”

来人是利奥波德,虽然游戏角色的外貌是自定的,但是在古瑞德的认知里,喜欢在游戏里穿着整套西装像个NPC一样的人,只有利奥波德·科涅克了。

“你不也是永远要穿件长款大衣啊。”利奥波德收了手机毫不客气地反驳。

“联系到其他人了吗?”

“曼德斯和托瑞斯还没有回复。”说着古瑞德再次打开了社交软件。

那两人确实还没有回复。手指无意中点开了‘家人’分组,里面唯一的头像亮着,且显示可以添加为游戏好友。

“嗯?!”古瑞德不自觉的提高了音量。

“呀,你侄子背着你玩游戏啊。”利奥波德也凑了过来。

古瑞德没接话,只是发出了好友申请。霍德尔是古瑞德堂兄的儿子,父母在两年前一起火车事故中丧生,霍德尔就被送到了古瑞德家,虽然是以古瑞德的父亲加斯的名义收养的,但基本是由古瑞德来照顾。好友申请很快就同意了,古瑞德立刻调出号码打了过去。

“霍德尔?”

“古瑞德叔叔……”霍德尔的声音有些小,大概是心虚。

“你现在在哪儿?”

“加兰区……那个,叔叔,我再玩半个小时就会下线的,我先挂了……”

古瑞德还来不及接着说下去,电话就被霍德尔挂断了,末了只能摇了摇头把手机收起来。

“好啦,小孩子爱玩是正常的,不要一副自家孩子误入歧途的表情啦。”利奥波德伸手拍了拍古瑞德的肩膀,“接下来我们去哪儿?”

“各位玩家,欢迎来到马尔默,欢迎来到Sin City。”

突如其来的声音吸引了两人的注意,两人转头看向小巷对面。兰德尔大楼上巨大的显示屏里原本播放的汽车广告变成了一张古瑞德无比熟悉的脸——这个游戏,以及Skuld的创造者,阿特兰蒂斯集团的董事长,古瑞德的父亲,加斯·阿特兰蒂斯。

“作为这个游戏的研发者,在此我宣布Sin City正式开始运营。”

“另外,我要告知诸位一个对你们来说不算好的消息。”

“从现在开始,各位已经不能退出这个游戏了。并且,如果外界想要使用物理手段破坏Skuld或是切断电源和网络来帮助你们脱离游戏的话,在Skuld的固定锁解开的瞬间你们的大脑就会被破坏。唯一能让你们退出这个游戏的方法,就是尽力去收集信息,找出在背后操纵这个马尔默市犯罪网络的元凶,摧毁这个游戏里的各个犯罪组织。”

屏幕上的人还在面无表情地说着话,但是古瑞德已经听不进去了。克制着双手的颤抖翻着手机,果然没有了,退出游戏的选项消失了。

猛地抬起头,将手机紧攥在手里,咬着牙关想说什么但是就是无法说出口。

“喂,先别激动,说不定是伯父在开玩笑啊!”利奥波德几乎立刻发现古瑞德的异样,用手按住古瑞德的肩膀。

“不会是开玩笑,他从来都不会开玩笑。”古瑞德最终是克制住了,直起身舒了口气,“他一旦说出口的东西,就一定是真的。”

“……我想诸位都知道,我在游戏开发期间曾经说过,我想建造一个‘真实’的虚拟世界。所以我取消了游戏的复活功能,并且将各种可驾驶交通工具的辅助系统降至最低,任务以及获取金钱和经验值的难度也有所提升。接下来请各位以最真实的姿态,开始进行游戏吧。”

屏幕上又恢复了循环往复的各类广告。

“喂……”利奥波德按在古瑞德肩上的手稍稍用了些力。

古瑞德应声回过头去,映入眼帘的已经不是原先那张游戏自定的脸,而是他的挚友利奥波德现实中的面貌。从利奥波德海蓝色的眼睛里,古瑞德同样看到自己也已变成了现实中的样貌,银白色的头发配上白色的风衣相当惹眼。

“啊……好麻烦,这下完全没办法好好玩游戏,更别说抓什么幕后黑手了。”利奥波德一边抱怨一边习惯性地抓了抓自己金色的短发,“话说曼德斯和托瑞斯还没消息吗?这下他们要是没进游戏里反而会比较好。”

“但是很遗憾他们就在游戏里。”古瑞德翻看着大概几分钟前发来的好友申请同意提醒和那两人发来的讯息,“曼德斯在诺兰街区,托瑞斯在加雷斯山和西奥多区的交界。”

“那接下来我们先去找个足够大的安全屋吧,之后再把霍德尔、曼德斯和托瑞斯带过去。而且……你得换身行头,你现在简直白得发亮,就算你社交圈再小也未必不会有人认出你然后因为伯父的行为迁怒于你。”利奥波德捏着下巴上下打量着古瑞德,“不过你现在这样也不能随便在大街上走啊……”

“那就开车吧。”古瑞德用手机对准了停在巷口的一辆白色胡蜂5.2肌肉车,之后利奥波德听见了车门解锁的声音。

“……会把第一个技能点加给驾驶类技能也是够少见的。”利奥波德忍不住笑出了声,走出小巷拉开了驾驶座的车门,“好了,我来开车,你在后面趴着没事儿别露头。”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