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恶之福音 Part5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古瑞德•大忽悠•阿特兰蒂斯]以上线
——————————————————————

    【你身上有我的同类的气味】古瑞德凑近后抽了抽鼻子。
    “我去城里帮主教和驱魔师进行驱魔。”赫雅不动声色地退后一步,躲闪着那双在黑夜里散发着诡异光芒的金色眼眸。
    【驱魔?就靠那个该死的十字架吗】恶魔一边轻笑一边带着厌恶盯着赫雅胸前的十字架,【那个家伙就只留下了这个吗】
    赫雅闻言下意识地伸手握住十字架,“你该回去了。”
    【不要】恶魔耍赖一般爬上旁边的凉亭,【我很难得从地下室出来的】
    【我也不会去欺负你那些小宝贝儿的】
    听到恶魔如此许诺,赫雅稍稍思考了一会儿,抬头看着正趴在凉亭顶的恶魔。
     “天亮之前必须回去。”
    【遵命,院长大人】
     赫雅忍住自己想询问那道黑影的问题的冲动,头也不回走向自己的房间。刚才古瑞德的态度完全看不出他有知道自己前去驱魔,并且对自己的影子动手脚的迹象。而且她查看了第一任院长的手札,古瑞德确实因为灵魂被第一任院长通过某些方法撕裂了一半封印在别处而丧失了作为恶魔的力量,也不能踏出修道院一步。怎么想今天的事都不像是和他有关,不过他今天也太过反常了。
     赫雅入睡前到窗前看了看中庭,古瑞德还在那里,坐在草地上拨弄着她种在中庭里的一些草药,偶尔还会用鼻子凑上去闻闻气味,活像一只白毛的大型犬。
     找个机会把孩子们安置到别处吧。赫雅总觉得这个用于镇压恶魔的修道院会有大事发生。
     然而修道院相安无事地度过了整个冬天。一入冬,古瑞德就像林子里的熊一样开始冬眠,任赫雅怎么折腾,整个冬天里也就只醒来了两三次。
    瑞因为有了充足的营养,体重和身高增长的速度非常快,但仍旧不太合群,也不喜欢到修道院外面去,整天跟着赫雅出入修道院的书库。赫雅觉得瑞以后大概能做个神父,他已经能熟练背诵圣经里的诸多章节了。而当赫雅对瑞建议他向成为神父的方向发展时,却被瑞一口回绝了。
    “我只想跟赫雅待在一起。”
    赫雅清楚这句话里还包含了什么东西,所以她不置可否,接着教授下个章节。
    春末的一天,赫雅准备久违地去折腾折腾古瑞德。到了地下室却发现他难得的醒着,正抱膝坐在棺材里。
    【瘟疫要来了】
     他转头对赫雅说。
    【我能感觉到有大量的同类正在朝这边聚集】
     赫雅头脑一片空白,她必须在瘟疫到来前把孩子们送到不被波及的地方,可又该往什么地方送?
     “你能阻止瘟疫吗?”半晌,赫雅用颤抖的声音发问。
     【我的力量仍被封印着,没办法阻止,如果他们攻入了这里,我甚至会被同类杀死】
     古瑞德立刻摇起了头。
     【但你可以去找找修道院里的另一个魔法阵,那家伙当初为了防止我的同伴来救我,设下了另一个能将其他恶魔阻挡在修道院外的魔法阵,说不定也能阻挡疫病魔】

评论(9)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