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关于阿萨做法的对错和人类的强盗逻辑

        首先,我必须说,我认为阿萨的做法是完全合理的。

        阿萨并不是一开始就打算抛弃人类的嘛,一开始是要带上人类玩的嘛,不然谁闲着没事造个城给人类住就为了给人类解决能源问题好发展文明啊。然后结果是什么呢,以几个人类财团为代表的利益集团觉得这个计划损伤他们的利益了,然后害得帕克斯便当、曼德斯断手、加斯中枪,还有片中没有说明的阿萨伤亡,顺便也害死了一大堆无辜人类,然后统统甩锅给阿萨。然后阿萨闷声吃大亏,心寒了不管人类死活了。

        有人会问阿萨为什么不去为自己辩白呢?我想知道阿萨拿什么辩白。把外星文明的事说出来吗?石英城事件发生时离外星势力真正抵达元星还早得很,你会相信有人突然告诉你几百年后会有一个很厉害的外星文明来侵犯你所在的星球吗?这种事说出来根本不会有人信啊,就算有人相信外星文明存在,说不定还要乐观的提议和外星人友好对话呢。而且那个愚蠢的利益集团难道不会来继续抹黑?阿萨对人类来说是异族,本身就不被信任,再来个看起来百般不靠谱的理由更不会有人相信,结果只会越描越黑。不辩解会被敌视辩解也会被敌视,何必要给对手继续抹黑自己的机会?

        之后阿萨决定安心收集资源准备方舟计划了。有人又说这是在掠夺资源欺压人类。你他妈是在逗我?阿萨是把人类探测到的矿脉据为己有还是把人类挖出来的矿产抢了?怎么就成掠夺资源了?难道元星上所有的资源一生成就有个标签说这是人类的?人类有本事自己去找个矿脉自己挖自己用啊,凭联合军能把自家总部安到阿萨采集塔里的本事,找着矿脉了自己偷偷挖不被阿萨发现也不算太难吧?然而他们没这么做,就等着从阿萨那里抢现成的,还特别大义凛然,就好像是在拿回自己的东西一样。“这些能源应该是属于所有人的,所以你要把我的那份给我。”这他妈是强盗逻辑ok?阿萨探测到矿藏,不自己挖着用难道还要帮你人类守着领你们来挖吗?

        有人又觉得阿萨只是因为石英城就放弃所有人类太偏执了。换你去帮别人办事别人不领情还扇你一巴掌难道你还要把另半边脸凑上去让人接着扇?阿萨优先实行对人类几乎无私奉献的石英城计划已经够仁至义尽了。作为两个种族,阿萨没有义务不遗余力去救人类,没有义务管人类死活,甚至石英城之后没有一怒之下把人类这个愚昧的种族直接灭绝都已经很心软了,当初要是把人类灭了会害得如今方舟计划有功亏一篑的危险?所以人类有什么理由指责阿萨?  

        有人说是人类创造出阿萨,阿萨这是恩将仇报。不好意思,人类对阿萨最大的恩就只有提供了制造阿萨的方法,而且这个恩只限于制造出阿萨的科学家和投资人。并且,人类制造他们的本意是为人类所用。有人说这是阿萨的“诞生初衷”或是“制造意图”,来我告诉你什么才会有这两个东西——工具!没有自我意识的工具才会有所谓的诞生初衷和制造意图。阿萨是有自我意识的生命体,是独立的种族,不是工具,你们凭什么要求他们要按照工具的标准去帮人类?人类这种态度下阿萨要是还能不计前嫌心甘情愿继续帮人类的话我都要五体投地膜拜了,简直大圣人普度众生的观世音。

        补充,关于能源的问题。阿萨就算把高能压电水晶分享给人类,人类能充分利用吗?人类要是有一套完善的高能压电水晶勘探——采集——利用的方法,至于要从阿萨那儿抢?不能充分利用的话拿给人类干嘛?当煤烧吗?那不是浪费吗?能源是有限的,高能压电水晶的开采利用本身就是用来应对外星文明入侵的,元星上又不是没有其他的能源,不然人类那么多年怎么活下来的。人类现在抢回去也无济于事,能把所有人都带走吗?只会出现内斗吧!

        暂时先说到这儿,其他的想不起来了

评论(37)
热度(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