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开了脑洞写不出来系列ب_ب

  我在前两天回顾今年美泉宫之夜夏季音乐会时终于开出了第一个奥洪的脑洞,然而这两年我的文力都奉献给了另一对国漫cp,于是陷入了开了脑洞写不出来的状况。
    本次夏季音乐会曲目单中包含了《匈牙利进行曲》以及《维也纳之血》。在演奏最后一首曲目也就是圆舞曲《维也纳之血》时,有很多观众开始就这音乐跳舞。
    由此,我诞生了小少爷邀请洪姐来听夏季音乐会,最后和洪姐跳舞的脑洞。

顺带科普一下我提及的这两首曲目

《匈牙利进行曲》又名《拉科奇进行曲》,是法国作曲家艾克托尔•路易•柏辽兹所作歌剧《浮士德的沉沦》第一部分的选曲。是作者旅居布达佩斯期间由匈牙利民间乐曲《拉科奇之歌》改编而来,并用于《浮士德的沉沦》。《浮士德的沉沦》第一部分内容大致为,浮士德漫步于匈牙利乡间,听见远处出征的匈牙利军队的号角声(此非《浮士德》原著情节)。百科中描述《匈牙利进行曲》“其富于跳跃感的旋律,活泼而充满生气”,我个人成功由此联想到了洪姐。

  《维也纳之血》则是“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为庆祝奥匈帝国皇帝弗朗茨•约瑟夫的女儿吉塞拉•路易斯•玛利亚与巴伐利亚王子利奥波德大公的婚礼而作,是一首很传统且优美的圆舞曲,虽然它远没有《蓝色多瑙河》、《春之声》等作品有名。值得一提的是《维也纳之血》曾在2009年用于第14届布达佩斯歌剧院舞会的开场曲,一边作为结尾,另一边作为开场,请允许我滑稽一下。

最后安利夏季音乐会,如果能有机会去一次现场我就超满足啦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208587

评论(1)
热度(2)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