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恶之福音Part3

宅男古瑞德的唤醒计划
——————————————————————

    白天孩子们总会被允许离开修道院去村子里玩上一会儿,不过出乎赫雅意料的是,原本吃过早饭后就拒绝出门的瑞竟是被几个女孩子拉出修道院的。
    赫雅近来为眷抄几本古籍忙得不可开交,原本就是手抄本的书籍在放置过漫长岁月以后字迹更是模糊不清。即使有三个年长的修女帮忙,赫雅也没有感到一丝轻松。连续眷抄了几个钟头后,赫雅只觉得眼前的字符都在跳舞,自觉该休息的赫雅放下笔,起身离开图书室。
    一时闲来无事的赫雅突然兴起从储物间抱出一箱蜡烛,到了那扇小门前,一步挨一步地走下阶梯。有几根最长的蜡烛还没有燃尽,赫雅还是把它们换了下来。所有的烛台上都有了新蜡烛,照得地下室灯火通明。接着她走到石棺前,两手抓住棺盖边缘,用力推开。白发的恶魔微蜷着身子侧卧在有紫色绸布铺衬的棺材里,身体略有起伏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呼吸声。
    赫雅伸手推了推他的肩头。恶魔醒转过来,被突如其来的强光刺得睁不开眼,皱着眉头适应了一会儿才勉强睁开眼看清叫醒他的罪魁祸首。
    【院长大人是要在这里开舞会吗】
    赫雅摇头。
    【那我先睡了】
    说着便以快得可怕的速度缩回棺材里,但赫雅眼疾手快地揪住了他的领子。
    【赫雅,你到底要干什么】
     脑袋悬空的恶魔无可奈何的以名相称。
    “这里太暗了给你准备一些蜡烛。”赫雅一本正经地解释着。
    【一个在棺材里睡觉的恶魔是不需要蜡烛这种东西的】
    恶魔坐起身来同样一本正经直视着赫雅。
    “你一直都不起床吗?”
    【我上上一次醒过来是什么时候我都不记得了】
    恶魔开始打哈欠。
    【您不是工作太无聊来消遣的吧】
    古瑞德无意中又开始使用敬语,赫雅思索了一会儿冲他点了点头。恶魔又以赫雅反应不及的速度倒了下去,这次还顺手拉上了棺盖。赫雅反应过来去推棺盖,却发现根本推不动,大概是从里面抵住了。僵持了一会儿自觉无趣的赫雅终于离开了地下室,又等了好一会儿,确认外面再没动静后,古瑞德慢慢推开棺盖探出头。
    揉散自己的头发,一只幼小的蝙蝠从烛光照不到的阴影中跌跌撞撞地飞到他面前。古瑞德发出轻微的哼哼声安抚着受惊的小蝙蝠。
    【吓到你了吗】
    小蝙蝠蹭着他的手指。
    【不用着急的,已经等了四百年,再等一阵子也无妨】
    放走小蝙蝠,古瑞德慢悠悠地重新打理好头发,躺进棺材里,所有的烛火瞬间熄灭,地下室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回归黑暗和寂静。

评论(4)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