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地火明夷03

Heads or Tails带来的兴奋劲终于过了,可以好好写文了/

 
 

总觉得我给出来的线索太多了´_>`/

 
 

————————————————————

 
 

李荣清早就抱着负荆请罪的心跑到客栈,想着自己不是要让这俩道长打死就是要回去领罚给罚死了,没成想这客栈被全包下来成了临时的灵堂。

 
 

“李捕头来得可真巧啊,我正要去找您呢。”

 
 

李荣看着灵堂中的尸体发懵,冷不丁被郑居和从身后拍了下肩膀,险些被吓得跳起来。跟着郑居和到了另一个房间,李荣站不敢站坐不敢坐,沏给他的茶也不敢喝,磕磕巴巴将昨夜蔡居诚尸体在自己眼皮底下丢了的事说完,接着在椅子上缩成一只鹌鹑。

 
 

人死了他还没能破案也就罢了,尸体能在他眼皮底下弄丢,可真是他倒了八辈子霉才会遇上的事了。

 
 

“李捕头不必惊慌,家师并未因此事怪罪于你。”虽不合时宜,郑居和看着李荣慌神的样子还是忍不住嘴角上翘,“凶手武功不弱,李捕头没有遭歹人毒手已是万幸了。”

 
 

“只是,家师希望能尽快带师弟回武当安葬,拖得久了实在不好……”

 
 

“这没问题,蔡居诚的尸身若是继续放在漏泽园也不知凶手会再做出什么事,早日安葬也好。”李荣这才松了口气,“不过我希望能再看一看蔡居诚的尸身。”

 
 

郑居和点头应许,带着李荣回到灵堂。

 
 

李荣道了声得罪,便动手去检查尸体。原本消失了的武当镇玄衫现下整整齐齐穿在蔡居诚身上,身型相符,布料也相对陈旧。三个刀口也与伤口位置基本相符,周围浸染了大量血迹,袖口衣角也沾了些星星点点的血迹,大概是将衣服从蔡居诚身上脱下的时候沾上的。

 
 

颈部多了一道勒痕,当然是新添上的,郑居和也将蔡居诚尸体昨夜被吊在客栈后院桃树的事告诉了他。当初点香阁从蔡居诚那儿收来抵债的戒指玉佩等杂物原本在蔡居诚遇害的当天与他身上的镇玄衫一并消失了,现在也全都毫发无损戴在他身上。

 
 

连发冠都梳理得整整齐齐,只因尸身被挪动多次而微微有些散开,李荣不知道该对这个奇怪的杀人犯作何评价。

 
 

“冒犯问一句,萧道长,或者说武当派可有什么仇敌?”

 
 

在之前,这个案子还可以看做是凶手与蔡居诚个人之间的,而将别人的徒弟杀害几天后特意将尸体偷出来挂在正对别人窗口的地方,可就是赤裸裸的针对了。更别说要是没有那个在凶手之后进入蔡居诚房间的第三人,蔡居诚的尸体被发现的时候就得赤身裸体了。如果对萧疏寒或者武当没有什么深仇大恨,一般人可不会做这么损的事儿。

 
 

“这……恐怕要我与家师仔细想一想,如果我们有什么头绪会立刻告知您的。”

 
 

萧疏寒和武当山当然都有仇人,还不少。只是郑居和不太想得出有谁可能是凶手,那些人虽与武当和武当掌门有仇怨,但其中不少也是光明磊落之人,不会行此下流歹毒之事,只能看师父他能想到什么了。

 
 

李荣去后院看过桃树后便告辞了。

 
 

桃树上实在没有太多线索,除了被割断的绳索和人用轻功离开时留下的踏痕。

 
 

送走李荣后郑居和回到桃树下。他和萧疏寒没对这个捕快抱什么希望,凶手武功不错,而李荣只是个普通人,仅凭这一点李荣要抓到凶手就十分困难,能保住他自己的性命都算不错了。

 
 

他回想昨夜被院子里的响动惊醒后,他抄起床边的剑匣冲出门,却只看见他的师父跪在桃树下,怀里紧紧抱着蔡居诚的尸体。萧疏寒的背影满溢悲恸,同样也影响了他。

 
 

蔡居诚是他的二师弟,他从小看到大的二师弟,哪怕他是所有武当弟子的大师兄,得到他关心照顾最多的也是这个二师弟。虽说自从他的武艺修为无法再有长进,蔡居诚开始与邱居新争斗,他与蔡居诚的关系也逐渐疏远,但他从没怪过蔡居诚。在蔡居诚接连犯下诸多大错之后,他也从没想过蔡居诚会死。

 
 

他的二师弟,不该悄无声息死在点香阁那种地方,更不该在死后还遭人亵渎。

 
 

——————————————————

 
 

离开客栈的李荣再次来到了点香阁。

 
 

为了这个案子这简直是他这辈子来点香阁来得最勤的时候了。沈袖将他迎进去,李荣伸手揭了他自己贴上的封条,屋内陈设一丝未动,没有他人进出过的痕迹。

 
 

李荣也不太清楚他来点香阁到底是想找些什么,只能漫无目的胡乱翻找。

 
 

“沈管事,你可有觉得蔡居诚的屋子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

 
 

李荣扒拉着柜子里的东西,随口问了在一旁走神的沈袖一句。

 
 

“……蔡居诚的衣柜里少了两套衣服。”犹豫了一下,沈袖还是说了出来,他从昨天就发现衣柜里的衣服数量似乎不对了,“一套是穿在蔡居诚尸体上了,另一套暗色的不见了,我原以为是被仆役收去浆洗,但问遍阁中的仆役也没人见过那套衣服。”

 
 

李荣没想到还真问出东西了,只是衣服丢了这种事似乎算不上什么关键的线索。

 
 

把衣服的事丢到一边,李荣走到床前。床铺平整,似乎没什么异样。李荣正要挪动脚步去其他地方,眼角却瞥见脚边有些淡黄色的粉末。那不是灰尘或泥沙,和黄色的地毯花纹快要融为一体,李荣蹲下身用手指沾了一点送到鼻前轻轻嗅了嗅,是药物的苦味。

 
 

“蔡居诚屋里有金疮药?”

 
 

“蔡居诚常摔砸屋内器皿,被瓷器碎片割伤也是常事,我们在他房里备了金疮药让他自己处理。”

 
 

沈袖点头确认,李荣拍拍手起身随着沈袖的指引拉开小柜,里面确实有装金疮药的瓷瓶。

 
 

“那他最近有用过金疮药吗?”

 
 

拿起瓷瓶摇了摇,里面的药粉已经被用去大半。

 
 

“前些日子他砸碎了一个花瓶,左手手臂被划伤,伤口不小,应该是用过的。”

 
 

这可就怪了。

 
 

李荣仔细回想蔡居诚尸体的每一个细节,尸体的手臂上可没有什么割伤,甚至最近的伤疤,都是至少一年前的了。

 

评论(4)
热度(42)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