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有個十分糾結的腦洞(。ŏ_ŏ)

我有個無盡空間AU的腦洞

而我敢打賭這個tag裡知道《無盡空間2》這個遊戲的人可能連個位數都沒有,這就是我十分糾結的原因,如果我真的要寫這個腦洞,我可能順便要把《無盡空間2》這個遊戲的各種設定給科普一遍,否則絕對會出現看不懂的情況´_>`

這個腦洞大概是這樣的

武當全員屬於帝國(帝國設定半參照遊戲中的聯合帝國)宗教黨,蕭疏寒是宗教黨黨首、參議院領袖和名為“鷹”的行星系的總督。

翟天志為首的極端軍事黨成員打算在皇帝去鷹星系參與祭祀活動時暗殺皇帝發動政變(實為朱文圭領導的叛亂組織指使)。翟天志截住蔡居誠打算遊說他參與政變但失敗了,之後翟天志等人的暗殺行動也失敗了。因為有人目擊到蔡居誠曾在暗殺發生前與翟天志見過面,蔡居誠被牽扯進去,但由於蕭疏寒求情加上沒有別的確鑿證據能證明蔡居誠參與暗殺,蔡居誠得以保命但被開除黨籍和職位成為無業平民。

原本蔡居誠對這件事已經認栽了,但由於蕭疏寒認為蔡居誠是受了翟天志的蠱惑而不相信他真的沒有參與暗殺,蔡居誠感到非常氣憤於是離家出走。出走後在帝國邊境的殖民星系遇到了一對由魯莫鋭司族和謝瑞盾族組成的海盜夫婦(海盜是自稱的),還帶著一個不知道從哪兒撿來的卡爾傑洛斯族小孩兒,由於快要把錢用光了,蔡居誠入了這對夫婦的伙,開始當海盜,雖然實際上因為他們的船太爛誰都打不過一直靠到處“撿破爛”為生。

幾個月後帝國邊境發生一起物流船被劫事件,由此事件皇帝追查出叛亂組織的存在,於是交給蕭疏寒繼續調查。蕭疏寒順著線索追查到一顆荒廢的殖民星上,並發現了一個曾是叛亂組織據點的地堡。此時蔡居誠和海盜夫婦也追著一個奇怪的信號到了地堡附近,由於蔡居誠他們的飛船和物流船被劫事件中叛亂組織的飛船是同種型號,蔡居誠他們立刻被當成嫌疑人遭到扣押。

蔡居誠再次和蕭疏寒發生爭執,蕭疏寒雖然沒有把蔡居誠作為懷疑對象並且也沒有對他用什麼拘束手段,但仍懷疑海盜夫婦。之後蕭疏寒返回艦上處理事情,被扣押的蔡居誠等人和正在破拆的士兵都在地堡入口附近。入口打開後從地堡內突然爆發出大量的星塵(一種納米科技產物,用途非常廣泛,是遊戲裡的貨幣但不能直接接觸),在場所有人除了蔡居誠以外都因為攝入遠超致死量的星塵當場死亡,蕭疏寒趕回來的時候只剩蔡居誠一個還在喘氣了。但蔡居誠昏迷不醒,躺了半年以後才被學院院長伊西揚德用黑科技叫醒,並召喚他去學院。

之後就是蔡居誠前往學院,幾年後回去幫蕭疏寒打叛亂組織的故事了。

由於腦洞控制不住,我稍微寫了蔡居誠剛被喚醒,離開前往學院前和蕭疏寒的一段對話,如果我真的要寫這個腦洞,那這段以後可能還會有修改

——————————————————

聽到昏迷半年的蔡居誠從病房消失的報告,蕭疏寒幾乎忘了他還在和黨內重要成員開會商討下一次的選舉方案。

方案初具雛形蕭疏寒便宣佈散會,被留下的人得以見到宗教黨領袖、鷹星系總督慌張失態的樣子。蕭疏寒實在沒有什麼餘裕去顧及這些,稍晚一些接到消息的鄭居和等人也加入了找人的行列。安保部無法從監控系統中找到蔡居誠的蹤跡,這是當然的,蕭疏寒對此也不抱希望。蔡居誠在這裡長大,只要他想,沒人能通過監控係統找到他。

只是他現在莫名憑著直覺走在去機庫的路上,他的直覺毫無道理的反復告訴他,蔡居誠又要離開了。

“果然第一個找到我的是師父。”

蔡居誠的聲音突兀的迴蕩在空洞的機庫裡。

蕭疏寒望著機庫角落裡的一艘小型飛船,蔡居誠正坐在上面玩著一把六角扳手,見蕭疏寒進了機庫才把扳手扔開慢慢爬下。落地時腳下不穩要看就要摔倒,蔡居誠迅速扶住船身找回平衡,同時抬手制止了正快步過來想要扶他的蕭疏寒。

“我沒事,只是太久沒活動了。”蔡居誠背靠冰冷的金屬支撐自己的身體,躺了半年他的肌肉多少有些萎縮,一醒來就往機庫跑其實已經挺累了。

最終蕭疏寒只能停在距離蔡居誠五米的地方。蔡居誠還穿著連身的銀色病號服,被身後的黑色船體襯得更加突出瘦小,而比起前兩次他們爭執的時候,蔡居誠渾身散發出的那種拒絕之意更加明顯,讓他無法繼續靠近。

“我有些話,想對你說。”

“蕭疏寒,我喜歡你,不是出於家人或是師徒的喜歡,而是想和你成為戀人。”

這句話的信息量太大,蕭疏寒震驚得忘了原本自己想說什麼,對上蔡居誠的視線,他知道蔡居誠是認真的。

“在去狄納科大學之前我就發現自己喜歡你,只是一直糾結是否該告訴你。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不再糾結了。”

“我喜歡你,就應該讓你知道。”

“我不需要你馬上回應我,也不逼你接受我,在我回來之前,你有足夠的時間思考清楚。”

“如果最後你選擇了接受,我希望那是出於對我的愛,而不是憐憫、愧疚或是其他的什麼東西。”

蔡居誠連珠炮一樣不停說著,生生讓蕭疏寒想說的每一句話都憋了回去。

最終他只能選擇轉移話題。

“你說在你回來之前?你要去哪兒?”

“學院,學院的人在呼喚我了。”

“不行!”

不知不覺蔡居誠已經走到了飛船駕駛艙的入口,蕭疏寒驚覺那艘飛船是供三人小隊使用的小型巡邏艦,設計上完全可以單人駕駛。半年來的所有恐慌全部湧了上來,蕭疏寒想也不想就否決了蔡居誠離開的打算。

“蕭疏寒,你阻止不了我的,一年前我能自己離開,現在我也能。”蔡居誠預想到了蕭疏寒會是這種反應,但還是皺起了眉頭,“不要再逼我討厭你了。”

“你……才剛醒過來,先休養一段時間再去學院也可以吧?”意識到自己失態的蕭疏寒慌亂起來,他還不算清楚自己對蔡居誠的感情究竟是何種構成,但他清楚自己不希望蔡居誠第二次離開他。

“我的身體除了有些虛弱以外沒有任何問題,你應該比我更清楚吧?”

蕭疏寒再次噎住。

蔡居誠不再理他,熟練地操控機械把飛船挪到通往起降場的通道上。蕭疏寒這才反應過來自蔡居誠被開除黨籍和職務之後,他的權限也隨之大幅降低,而他現在卻能隨意操控機庫內的設備……他在醒來後如此短暫的時間裡把系統破解了……

意識到蔡居誠去意已決並且已經做好全面準備。蕭疏寒稍微恢復了一些冷靜,他的阻攔毫無意義,還會讓蔡居誠更加不滿。

於是他默然通知因為突然有飛船擅自進入起降場而鬧成一團的塔台為蔡居誠放行。蔡居誠毫無遲疑地離開,他只能看著飛船消失在視野裡,而蔡居誠連追蹤的機會也不肯留給他,在飛船離開鷹星系後便切斷了信號。

蔡居誠第二次離開了,蕭疏寒同上次一樣沒能留住他。

————————————————————

先解釋一下名詞

學院:無盡空間世界裡的一個特殊機構,是沃狄亞尼族大祭司的哥哥、異教徒“先知”——伊西揚德建立的,裡面的學生都是遊戲裡可以被各個帝國僱傭來作為行星係總督或者艦隊司令的“英雄”,不過遊戲裡也有很多不是出自學院的“英雄”。而遊戲裡的英雄很多都是攝入過大量星塵後存活下來的,並因為星塵得到了很多方面的強化。

這裡的蔡居誠由於剛醒過來,性格方面受星塵影響非常嚴重,十分耿直坦率,在之後原本的性格恢復主導地位後,以上與蕭疏寒的對話被蔡居誠當成了黑歷史。╮( ̄⊿ ̄)╭

而蕭疏寒,已經經歷過一次蔡居誠離家出走,並且因為攝入大量星塵後活下來的人實在屈指可數,在蔡居誠昏迷的半年裡每天都在擔心蔡居誠會不會下一秒就停止呼吸了,而蔡居誠醒過來的當天就又要走了,走之前還給他強勢告白,告白完了就走人(說著我都感覺好慘),內心極度慌亂著急,整個人都不好了╮( ̄⊿ ̄)╭

實際上最初版本的腦洞裡是設定蔡居誠被星塵污染後不再執著於蕭疏寒,改為嚮往星辰大海致力於學術科研和探索宇宙,一去不復返,後來覺得這樣蕭疏寒有點太慘了,還是讓蔡居誠回來了╮( •́ω•̀ )╭

评论(4)
热度(3)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