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病入膏肓03

    神川一边走一边在死亡名单里查着一个又一个的名字,中途好几次差点撞上别人。他找到了几个姓神川的,不知道该说是幸还是不幸,他们不是他的家人。死亡名单里也暂时没有他那些朋友的名字,这算是给了他极大的希望,接下来就是去各个安全区找人了。
    在停车场神川发现自己很难找到自己的刀剑男士,因为整个停车场到处都是来自各个本丸的刀剑男士并且重复率相当高,比如目前以他为中心半径五十米的范围内至少有二十个药研,最有效的区别方式却只有看臂章。
    最终在神川试图从一片红黄绿白灰中寻找蓝色的时候他的药研率先找到了他。
    “大将!这边!”
    神川顺着声音看过去,药研和其他人正站在三号车队的指示牌附近朝他招手,蓝色臂章这时候就变得很醒目了,而他们之间的距离只有不到十五米,神川深刻怀疑自己是否需要找个眼科医生。
    “大将的东西我们也帮忙拿过来了哦。”神川接过同田贯递过来的战术背包和防毒面具,以及一副对讲机。戴好喉震麦和防毒面具才想起来他刚才太过专注于死亡名单,忘了领他过来的人曾经告诉过他要搭乘的车队编号,以至于他白白费着视力靠肉眼找人。
    他甩甩头想忘掉这件丢脸的事,顺手拉开了背包,里头是瓶装水、干粮和急救包工具包什么的。他看了看面前五人的装备,医药包毫无疑问在药研手上,而且药研不知什么时候又穿了一件白大褂,除了身高和外表年龄以外的确很像个医生了;陆奥守吉行和大俱利伽罗的背包体积和他的差不多,大概内容物也是类似的东西;同田贯和山伏的背包明显庞大沉重了数倍,神川有点想知道这两人究竟背了些什么东西,但车队快要出发了,他只能暂时收起好奇心。
    “大将,虽然有人跟我们说明了一下,但是我还是有些问题。”
    药研因为体型最小所以坐在神川身边,神川正用力抓着终端减少因为车辆颠簸造成的抖动,终端里不停接收到新的文件,简直比他刚上任时接收出战命令的频率更高,他趁着一幅地图正在加载的空挡看了一眼药研。
    “问吧,我会尽量回答的。”
    “我们不太清楚现世的情况,大将您之前告知我们的以及时之政府的说明都表明我们任务是救人,但又要求我们携带武器,谁是我们的敌人?”
    神川诧异地看着药研,“时之政府没对你们说吗?”
    “说什么?”
    “好吧,其实是很简单的问题,灾难爆发以后不止好人会活下来,坏人也会,并且坏人并不会因为灾难变成好人。那些躲过了瘟疫的毒贩、恐怖分子、街头混混利用他们囤积的武器抢夺食物和药物,甚至一些地方军队也变成了军阀,开始欺压普通人。”神川确认了时之政府确实没向药研他们说明这些事情,“我们在搜寻幸存者的途中或许会遇上他们,不过我们不是正式的军队,是不能随便出手的,遭遇这些家伙的时候就优先交给时之政府的安保部队处理,必要的时候可以进行反击,你们也要小心一些,现代武器打出的枪弹威力比你们平时遭遇的敌铳兵要大得多。”
    “我们会注意的,反而是大将您应该要多加小心啊,您没有武器还请不要单独行动。”
    神川点了点头,注意力又集中在了终端上。药研其实还有很多问题,不止是他其他人也都有很多问题想问,但他们几乎不约而同地把大多数问题憋在心里,或许连神川莲本人都没有察觉到,他现在显得太焦虑了,这让习惯了他平日冷淡风格的刀剑们有些无所适从,只能默契的保持沉默不给自己的审神者增添负担。
    车子很快就到目的地了,毕竟安全区的范围相比起整个城市来说算是很小了。下车后神川才发现这是在涩谷,并不是因为他太久没有离开过本丸,而是现在几乎任何人都认不出涩谷的模样。在神川的印象里涩谷是个人来人往他不太爱去的地方,现在这个地方已经彻底安静下来了,街边的店铺大多紧闭,满地都是垃圾。安保队给每个审神者的队伍分配了搜索范围,神川只需要带着自己的刀剑男士去指定的区域搜索即可,找到未染病的幸存者就带回集合点。
    沿着街道往前走,一路只有风声和他们一行人的脚步声,仿佛一座真正的死城,神川怀疑他们今天能不能找到哪怕一个幸存者。
    平时总藏在下水道的老鼠这时候倒是能正大光明的出现在街道上了,这些没有被疫病影响的小东西窜来窜去,好不快活。走了约摸一个小时,神川也没有发现附近有人活动的痕迹,眉头皱得死紧,在他身后的付丧神们很清楚的感受到自家主人情绪不对,药研斗着胆子上去拉了下神川的袖子。
    “大将,差不多该和本丸联络了。”
    神川愣了一两秒,他差点把这件事给忘了。冲药研点了点头,他切换了通讯频道,一接通,堀川的声音一下子炸进他的耳朵里。
    “主上?!您没遇上什么危险吧?!”
    背景音里还充斥着其他人的声音,大概是所有人都聚在一起等着他的联络吧,神川下意识的弯起嘴角,见神川稍微放松了些,药研才松了口气,即使以往神川就沉默寡言不苟言笑,今天的压迫感也太过强烈了。
    “我没事,已经开始在现世搜寻幸存者了,本丸也没事吧?”
    “本丸一切安好,主上不用担心。”
    “那就好,一个小时后我会再联络一次。”
    神川本打算就此结束通讯,但想了想又补了一句。
    “我大概傍晚回去,让光忠晚饭给我做一份小羊排。”
——————————————————————

我上次写这篇是什么时候来着?😐

评论
热度(1)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