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d将军

最近沉迷小泉萌香

纳米人物酒庄系列——沃洛波罗斯酒庄Ouroboros

酒庄简介

在1148年以前,沃洛波罗斯酒庄的所在地还只是当地人自酿葡萄酒用的小葡萄园,一位名叫弗拉维亚诺·帕拉·迪亚斯的商人买下了葡萄园及周边的土地,除种植原有品种的葡萄外还引种了新的葡萄品种,并雇佣当地人建立了酒庄。

酒庄的发展中规中矩,至1164年已在元星小有名气,当年五月被弗拉维亚诺作为礼物送给了阿萨军官托瑞斯·莱格,直到今日沃洛波罗斯酒庄仍为莱格少校所有。莱格少校并不经常过问酒庄的经营情况,只在休假时偶尔会前往酒庄度假,平时酒庄全由酿酒师打理。由于所在产区出色的土壤与气候条件,沃洛波罗斯酒庄虽建立时间较短,仍凭借其出产的优质葡萄酒在元星诸多古老酒庄中获得了一席之地,旗下多个酒款均在各项葡萄酒大赛中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酒款介绍

Ouroboros The Custodian Grenache沃洛波罗斯守护者歌海娜干红葡萄酒

沃洛波罗斯酒庄是所在产区歌海娜种植面积最大的酒庄,堪称老藤歌海娜的守护者。歌海娜通常被用来与其他葡萄品种混酿,而本款酒罕见地运用100%的歌海娜葡萄进行酿制,充满红色浆果和香料的香气,其中亦有花香及泥土气息,口感活泼,层次丰富,适合使用香料进行调味的菜品以及辛辣的食物。

 

Ouroboros Chardonnay - Semillon沃洛波罗斯霞多丽-赛美容贵腐甜白葡萄酒

1282年沃洛波罗斯酒庄推出的限量酒款,酒庄主人莱格少校亲自参与了采摘和酿制,同样采用了打破传统的酿制组合,酿造出了这一款充满葡萄与酸橙香气,果味浓郁,余味悠长的高评分贵腐酒。莱格少校本人对这款酒甚是满意,除去赠予上司及同僚的,有相当一部分被少校本人收藏,致使最终流入市场的少之又少,现今已很难再买到本款贵腐酒,如有幸获得并开启品尝的话推荐按照传统搭配鹅肝、芝士或不含巧克力和咖啡的甜品,空口品尝亦是不错的选择。

 

Ouroboros Shiraz 沃洛波罗斯枯藤西拉干红葡萄酒

请注意本款酒并不是用枯藤法酿制的。沃洛波罗斯酒庄的部分西拉葡萄树因为真菌感染出现了一半葡萄藤枯萎无法结果,另一半葡萄藤却不受影响继续生长,且结出的葡萄较之前香气更加浓郁。1290年开始沃洛波罗斯开始推出以这种特殊的葡萄酿制的西拉葡萄酒,本款葡萄酒获得了几乎是所有沃洛波罗斯葡萄酒里最高的评分,并且是目前沃洛波罗斯价格最高的酒款之一。据酿酒师爆料,莱格少校曾在私下里将这款酒成为“Hel”。

本款酒被评价为口感馥郁,结构复杂而又不失平衡,深色水果味浓重同时带有香草及烘烤橡木的味道,搭配红肉类菜肴再适合不过。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ead将军 | Powered by LOFTER